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8-06-30
The Reading Bug…and How to Help Your Child Catch It
Paul Jennings
Penguin Australia
March 2008
259p
書籍編號:
05-6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小書蟲》(書名譯自:《The Reading Bug》)是澳洲親子教養類的長銷書,今年三月也做了修正新版本,內容包括了新增的章節和最新書目的推薦。這本書陳列給小孩子們閱讀的書單,是由被兒童票選為「最喜歡的作者」的澳大利亞得獎的兒童文學作家Paul Jennings親自擔任孩子們的閱讀指導老師。

無論漂泊到哪裡,沉浸在書籍中的孩子們,最終會找到歸來的路.....。

喜歡讀書的孩子們,我們該給他們什麼樣的讀物?在輔導孩子們學習閱讀時,身為家長的你應該要讀得更多,成為孩子們的閱讀指導老師。

在這本充滿機智和幽默的指南書中,作者省略晦澀難懂的論述,對家長們提出實用和有效的途徑,來指導孩子們成為小小書蟲。這位傳奇的兒童文學作者Paul Jennings,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教學、講座、寫作和探索為人父母之道。書中的內容包括有:

為孩子們列出優良讀物的書目
剖析整個閱讀的過程
有趣的卡通和故事吸引小讀者

 

● 作者簡介

Paul Jennings已經創作了100多個兒童故事,並在澳大利亞被兒童讀者投票選為「最喜愛的作者」多達四十餘次,也榮獲所有由小讀者們自主評選的獎項。收視率極高的電視節目《Round the Twist》和《Driven Crazy》都是從他廣受歡迎的短篇故事集中獲取靈感,而他的短篇故事集《Unseen!》榮獲了1999年昆士蘭文學大獎的「最佳兒童圖書獎」。由於在兒童文學領域做出的巨大貢獻,他在1995年受獲頒澳大利亞勳章、2001年又榮獲澳大利亞極富盛名的「多龍金獎章」(Dromkeen Medal)。他的作品在全球已有八百多萬本的高銷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