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的童年》規避孩子沉迷暴力電玩的危險
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8-06-30
Grand Theft Childhood: The Surprising TruthAbout Violent Video Games and What Parents Can Do
Lawrence Kutner and Cheryl Olson
Simon & Schuster
April 2008
272p
書籍編號:
05-65
已有電子完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沉迷於電玩,而其中一半年約十二歲的孩子經常玩暴力成人遊戲,讓家長們擔憂不已。

「我不知道算不算是『癮』,但是我的兒子簡直黏著不放、女兒對電腦也是如此…我無法時時看著他們兩個。」

「我擔憂的是,玩遊戲的人僅只是小孩,這些將會如何影響到他的社會技能?」

「我不關心暴力、我關心他們描寫暴力的方式。它不是意外事故,而是蓄意殺人。在一些遊戲中,他們外出就是為了殺人。」

身為家長、老師和公共政策制訂者,我們該關注哪些問題?真正的危險不僅僅是血腥或性,而是不易察覺的問題。電玩以不同的方式影響孩子們,一些孩子處在相當嚴重的危險中。(聽到這些危險你一定會大為震驚!)《失竊的童年》(書名譯自:《Grand Theft Childhood》)這本書就是為家長們提出許多如何規避其中危險的實用的、經過論證的建言。
它也同時揭露了電子遊戲——甚至包括暴力遊戲——怎樣以出乎意料的方式使孩子和家庭受益。
本書的見解獨到,兩位作者Lawrence Kutner 博士和Cheryl Olson博士撇開傳說和臆想,揭露了孩子和暴力遊戲之間的驚人事實。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