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3-10-03
Boymom: Reimagining Boyhood in the Age of Impossible Masculinity
Ruth Whippman
Harmony
June 2024
288pp
書籍編號:
05-570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Me Too運動反思養育男孩的教養問題

既是女權主義者,也是三個男孩的母親,這本書作者不得不思考一個問題:在一個男子氣概的常態社會,如何培養男孩子成為富有同情心和負責任的男人?

作為一名終生的女權主義者,記者兼文化評論家的Ruth Whippman樂見Me Too運動得到全球人們的重視,不過身為三個男孩的母親也發現自己感到害怕和矛盾,甚至出奇地具有防禦性。一些男性做出的可怕行為是無法否認,但她看著自己的兒子們,很難相信他們將來會做出這樣的傷害。

這種複雜的情緒是許多男孩母親共同擔憂的,這也促使作者自問:我們在教養男孩上出現什麼問題?應該如何從小培養他們成為富有同情心和負責任的男人?這本書針對這些問題進行深入探索,以及探討男性行為和期望的這種二分法的根源。

結合了回憶錄、社會科學研究、流行文化和當代美國最新的兒童調查報告,本書透過採訪父母、教育工作者、心理學家,探討了社會大眾對男孩子的教養及其未來成長的這個嚴肅主題。

憑藉著智慧、洞察力和誠實,作者利用她身為母親和記者的經驗,顛覆關於養育男孩的思想文化,並為父母提供一個支持男孩塑造自我意識的新框架,讓他們能茁壯成長。

 

● 作者簡介

Ruth Whippman,是一位居住在美國的英國作家、記者和紀錄片製片人。在此之前,她在倫敦BBC工作十年,擔任導演和高級製片人。著有《America the Anxious》、《How Our Pursuit of Happiness is Creating a Nation of Nervous Wrecks》和《We Ate Driving Ourselves Crazy and How We Can Stop》等書,其中《We Ate Driving Ourselves Crazy and How We Can Stop》一書被《紐約郵報》評為2016年最佳圖書、《紐約時報》編輯選書和平裝本精選、《Newsweek》選為「2016年改變思維方式」的九本書之一,以及《星期日泰晤士報》和《每日郵報》選為必讀圖書。她的文章、文化評論和新聞常發表於《紐約時報》、《Time》、《New York Magazine》、《衛報》和《赫芬頓郵報》等。《財星》雜誌盛讚她為十年來「25位頭腦最敏銳的人」之一。同時,她經常被邀請在TEDx、Google和The Moth等平台發表演講,以及以嘉賓身份出現在廣播、電視和播客節目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