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3-09-20
The Breakthrough Years: A New Scientific Framework for Raising Thriving Teens
Ellen Galinsky
Flatiron Books
Mar. 2024
560pp
書籍編號:
05-569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大腦和行為科學了解青春期,幫助青少年的心智發展。

本書引用最新科學研究和引人入勝的故事,促使讀者對於青春期的了解具有全面性的範式轉移(行為或思維方式的改變)。

幾乎每個青少年都曾對父母這樣說過:「你們就是不明白」。在這本書中,兒童發展專家Ellen Galinsky解釋為什麼這些情況經常發生。

作者對青少年大腦和行為進行長達七年的調查,包括進行原創性研究(獨特地從青少年對自身發展的問題中獲取信息),表明為什麼我們對青春期的理解與最新研究不一致,以及如何糾正它。

書中內容提及到:

◎確定五項基本需求——例如歸屬感、發展能力和建立身份——並展示我們如何以積極的方式滿足這些需求;

◎呈現青春期快速發展的五項生活技能,如設定目標和策略、換位思考、批判性思維和接受挑戰,並展示我們如何促進這些技能;

◎引入解決方案心態和共享解決方案,這是一種解決問題的心態和流程,家長和其他人可以使用它來幫助青少年找到挑戰性問題的解決方案。

這本書改變了你對青少年的了解,並幫助父母和青少年工作者理解青春期。這不是教青少年「如何度過這些年」那麼簡單,而是真正可以實現心智突破的時期。

 

● 作者簡介

Ellen Galinsky,是家庭與工作研究所(Families and Work Institute)所長,也是暢銷書《Mind in the Making》的作者。2022年,她被工作與家庭研究人員網絡(Work & Family Researchers Network)選為2022年終身成就獎得主,同時又擁有銀行街教育學院(Bank Street College of Education)兒童發展和教育理學碩士學位和瓦薩學院(Vassar College)兒童研究文學學士學位。她是一位受歡迎的演講人,曾五次在白宮會議上擔任演講人,其中包括2000年的「白宮青少年會議」(White House Conference on Teenagers)。她經常出現在媒體上,包括在《Morning America》、《Today Show》和《The Oprah Winfrey Show》等擔任嘉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