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德文)
更新日期:
2023-08-16
Ich fühle was, was du nicht siehst: Wie dein Kind die Welt erlebt und warum sich ein Perspektivwechsel für die ganze Familie lohnt
Carina Thiemann
Kösel-Verlag
March 2023
208pp
書籍編號:
05-568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暢銷心理學#18;讀者給予5顆星好評

如果孩子們能把他們的感受用語言表達出來,他們會說什麼呢?

教育家兼卡瑞娜.蒂曼(Carina Thiemann)在這本飽含淵博知識、富有同情心的親子教育書中,展示了孩子是如何體驗日常生活?這當中包括有麻煩的時候:在托兒所度過漫長一天後,孩子在吃晚飯時發脾氣;換衣服時磨蹭,因為孩子在想自己剛剛玩的東西;不喜歡新買的護膚乳液,可能因為聞起來很奇怪。

書中透過視角的改變,父母將能感受到在這個現代世界裡做為一個孩子的真正意義。他們會認識並理解到孩子的行為背後的需求和困難,這些都是父母在日常生活的壓力和反覆發生衝突的情況下,很少認識及關注。作者以一種實際方式展現了父母如何將他們的孩子視為獨立的個人,並如何避免陷入權力鬥爭。

一個原創的、移情的、感人的方法——從改變視角來更好地理解你的孩子。

 

● 作者簡介

卡瑞娜.蒂曼(Carina Thiemann),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社會和創傷工作者,以及正在接受培訓的系統家庭治療師。她曾擔任社會教育工作者和設施管理人員,包括日托和幼稚園、課後護理、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以及青少年福利部門。2021年,她創立Weltvonunten,同時在Instagram上擁有近6.5萬名粉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