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
更新日期:
2023-03-15
How to be a Mum: Let Go of Perfection and Become the Mother You Really Are
Anna Mathur
Penguin Life
Aug. 2023
256pp
書籍編號:
05-56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想像一名完美的母親,你會想看到什麼?你能衡量何為「完美母親」嗎?其實,根本不需要強迫自己做到完美。

在《如何成為一名母親:放下完美,成為真正的母親》(How to be a Mum)一書中,心理治療師Anna Mathur為我們揭開完美母親的神話,並幫助我們重新定義「好母親」的模樣。

作者將自己作為媽媽的經驗與治療專業知識相結合,提供一個工具包,可以讓媽媽成為一個更冷靜、更有耐心、更有靈活性的母親。這是一本令人安心、充滿力量的指南,可以幫助你了解做母親的失敗感受,進而學習如何克服這些感受。

這本書破除了媽媽如何對自己設定不可能的期望,提供基於證據的治療指導,並且深入細緻地解決諸如產婦憤怒和侵入性思想等禁忌話題。作者以富有同理心、堅定地賦予媽媽實用的方法,讓她們學會相信自己的直覺,設定切合實際的標準——並定義哪些標準實際上很重要——進一步了解她們已經是多麼偉大的媽媽。

書中每個章節都提供一個重塑母親「能力」的策略,以減輕壓力並專注於真正重要的問題,包含案例研究、日記提示和易於實施的工具(即使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這本書將幫助媽媽了解她們是最好的媽媽,在她們的母親角色上獲得足夠的支持。

 

● 作者簡介

Anna Mathur,是一位心理治療師和暢銷書作家,熱衷於將治療帶出治療室,並分享她的個人和專業經驗,以支持每一位媽媽做好母親的角色。她在Instagram (@annamathur)上分享支持的見解,並定期展開「心理健康」生活。她的播客《The Therapy Edit》下載量超過25萬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