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3-02-13
Be Resilient: How to Build a Strong Teenage Mind for Tough Times
Nicola Morgan
Walker Books
July 2021
192pp
書籍編號:
05-562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越!
★《出版人周刊》選書

一部實用的成長指南,以五個明確步驟幫助青少年建立堅強意志,告訴他們如何克服難關、掌握未來、培養勇氣與技能,以及如何恢復元氣,變得更強壯、更健康、更快樂、更優秀。

生活中的某些事件總是超出我們所能控制,無論是全球性的危機還是在國內造成創傷的事件——但這本書《韌性:如何在艱難時期建立堅強的青少年心態》(Be Resilient)證明我們也握有因應這些威脅的力量。

我們可以透過獲獎作家兼青少年大腦專家尼古拉.摩根這本引人入勝的指南,發現如何培養心理韌性。從建立援助網絡與樂觀情緒中找到積極、實用的建議,讓自己做好在最艱難的關頭恢復元氣的準備。本書以最新科學發現為後盾,對全球各地的青少年而言都是一本絕佳貼心讀物。

 

● 作者簡介

尼古拉.摩根(Nicola Morgan),備受好評的作家,著有近百本作品。為年輕讀者而寫的小說包括《紅色星期一》(Mondays Are Red)、《肉食市場》(Fleshmarket)、《攔路強盜的足跡》(The Highwayman’s Footsteps)、《攔路強盜的詛咒》(The Highwayman’s Curse)、《死亡守望》(Deathwatch)、《小雞朋友》(Chicken Friend)、《西番蓮大屠殺》(The Passionflower Massacre)及獲頒2005年蘇格蘭藝術委員會(Scottish Arts Council)年度兒童圖書獎的《夢遊》(Sleepwalking)。她最近的小說《Wasted》榮獲包括蘇格蘭兒童圖書獎(Scottish Children’s Book Award,較年長讀者類)在內的數個獎項,並入圍卡內基獎章(Carnegie Medal)。她最著名的非文學類著作《怪我的大腦——青少年大腦的驚人真相》(Blame My Brain - The Amazing Teenage Brain Revealed)入圍安萬特科學獎(Aventis Prize for Science)。尼古拉還寫了許多備受喜愛的家庭版學習書籍,包括《I Can Learn》系列、《Mega English》及《Thomas the Tank Engine Maths》系列。定居於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的尼古拉也曾擔任蘇格蘭作家協會(Society of Authors in Scotland)主席,目前擔任蘇格蘭閱讀障礙組織(Dyslexia Scotland)代言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