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2-11-16
Start Here: A Parent’s Guide to Helping Children and Teen through Mental Health Challenges
Pier Bryden and Peter Szatmari
Simon & Schuster
Jan. 2020
288pp
書籍編號:
05-55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兩位頂尖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科醫師針對現代普遍的焦慮和抑鬱等精神健康問題,為父母提出幫助孩子的簡易實用指南。

我的孩子還好嗎?
進食和睡眠足夠嗎?
結交合適的朋友嗎?
我應該擔心孩子太多時間留在房間嗎?這只是一個階段?還是什麼嚴重的跡象?

作為父母,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從身體健康到學校表現、結識什麼朋友,當然還有他們的精神心理健康。每天似乎關於兒童和青少年的精神疾病問題層出不窮,令人不安的統計數據亦不停攀升。對於易見的骨折等身體傷害,較為明顯且易治療,但是涉及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時,問題癥結複雜,不易察覺,有時甚至矛盾。

擁有30多年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科治療經驗的醫師Pier Bryden和Peter Szatmari,在這本書中提供適當的幫助,不僅打破對心理健康疾病的污名,還引導父母了解各種警告標誌、風險因素、預防策略,以及診斷和治療心理疾病的過程,包括飲食障礙症、焦慮、精神病、睡眠問題、物質使用障礙(Substance Use Disorders:指個人會產生重大傷害和不後果的狀下,仍持續使用物質,包括酒精等。)、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自閉症、抑鬱、創傷,以及自殺念頭和行為。

為人父母務必記住你和你的孩子並不孤單,健康是連續的行動,父母可以做很多事情讓孩子回到安全的地方。這本書提供所有父母觀察到及處理孩子心理健康問題的基本建言。

 

● 作者簡介

Pier Bryden,是一位精神科醫師,也是一位獲獎的病童醫院(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臨床教師和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她畢業於多倫多倫多大學、牛津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專業領域是道德和法律層面的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疾病治療。她現在是加拿大醫學總會的醫師執照考試委員會(Medical Council of Canada’s Central Examination committee)的主席,也是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精神道德委員會(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s Ethics Committee)的前加拿大代表,也是《How Can I Help?》和《Start Here》兩本書的合著作家。

Peter Szatmari,是成癮和心理健康中心、病童醫院和多倫多大學合作的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組織(Child and Youth Mental Health Collaborative)負責人。作為世界最大的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部門之一的負責人,他也是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國際專家,專門為患有抑鬱症、飲食失調、對立行為和焦慮的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家庭治療。他著有《A Mind Apart》以及與人合著《Start Her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