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
更新日期:
2022-11-09
You and Your Adult Child: How to Grow Together in Challenging Times
Laurence Steinberg
Simon & Schuster
Apr. 2023
336pp
書籍編號:
05-55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愛、韓、中簡,4語文

來自世界領先的發展心理學家之一寫給全天下父母教養成年孩子的指南。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這句話道出為人父母對子女的關心和擔憂從未間斷,哪怕孩子已經成年。在這個新世代的孩子,似乎不太能理解父母的關懷之心。世界領先發展心理學家暨本書作者Laurence Steinberg表示,父母的角色必須適應時代的發展,以迎合新世代的成年子女不斷變化的需求。但是,這些新需求究竟是什麼?為什麼現在的成年子女與父母年輕時是如此大不同?

在這本綜合教養指南中,作者討論了各種主題,包括你是否應該以及如何參與孩子的大學教育?當他們必須搬離家時應該如何反應?如何表達你對他們的情人的看法?當你不同意他們撫養孩子的方式時該怎麼辦?如果你金援他們買房或創業時,你應該考慮哪些?更重的是,父母應該何時表達自己的意見?或什麼時候應該閉口?

在書中,作者傾囊傳授自己長達45年致力研究親子關係的專業,提出實用的基本原則,幫助家有成年子女的父母可以更明智地思考日常遇到的親子問題,與孩子建立更牢固、更快樂、更有利的親子紐帶。

 

● 作者簡介

Laurence Steinberg,是天普大學的特聘講座心理和神經科學教授,也是國際知名的親子關係和青春期發展心理學方面的專家,同時身為多本書的作者和聯合作者。他的文章經常刊登在《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報章雜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