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1-12-29
Why First-borns Rule the World and Later-borns Want to Change It
Michael Grose
Random House Australia
November 2021
304 pp
書籍編號:
05-54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澳、俄、中簡!
★銷售突破23,000冊

關於養育子女,家庭結構中看似平凡無奇,實則充滿玄機的條件——出生次序。

為什麼出自同個基因庫,生長在相似的政經環境,享有相似的養育方式,兄弟姊妹間的性格與興趣很可能大相逕庭?

一個孩童的性格養成,以及他們會成為何種大人的未來藍圖,背後皆有多項成因。攤開這些成因,養育學家Michael Grose指出,其中最被低估的,便是孩童的出生次序。

《為何老大掌管世界,而老么想革命改變?》(Why First-borns Rule the World and Later-borns Want to Change It)首次出版於2003年,經過全面編修,這部作品在重新推出之際,期盼讓讀者更加了解出生次序理論、它為孩童帶來的社會環境影響,以及在核心家庭中,老二即為老么的趨勢。讀者將能透過此書詳加洞悉自己在家庭中的排行與定位,進一步看出自己和手足、伴侶、同事不同的追求與原則。

這部作品同時談到了獨生子女、含有眾多孩子的家庭、擁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性別平均、基因工程等多元議題,身兼養育專家及三個孩子的父親的Michael Grose鼓勵父母在思考養育政策時,考量每個孩子的出生次序,給予不同的教導及照顧。

 

● 作者簡介

Michael Grose,澳洲頂尖養育專家、作家、講者。Grose在他的職涯中已幫助超過1,500間學校的孩童和父母建立健康良好的關係;他也是第一位進入澳洲國會,為眾多國家領導進行養育演講指導的專家。他著有九本書籍,其中此書銷售突破23,000本,另有《Anxious Kids》(已授權遠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