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1-12-03
Anything But My Phone, Mom!: Raising Emotionally Resilient Daughters in the Digital Age
Roni Cohen-Sandler, PhD
Penguin Life
Feb. 2022
--pp
書籍編號:
05-54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數位年代下,教養出具有情感韌性的女孩。

母親總是感覺青春期的女兒與自己生活在不同的宇宙中。在智能手機、社交媒體和網絡盛行的時代,這個世界發生了變化。科技改變女孩們識別自己、學習、發展社交技能以及與周圍人交流的方式。為了與女兒相處,許多母親覺得自己好像在一個全然陌生領域中冒險,甚至不知道如何應對前所未有的情況。

身為一名臨床心理學家,本書作者了解父母在轉型世代中,急切地面對氣候變化、性騷擾、性別問題、種族主義等社會問題,而這些經常發生在網路上。

全書內容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根據作者的臨床研究,分析改變青少年體驗的文化力量;第二部分致力幫助青少年在當今環境中培養所需的技能、習慣和個性特徵;最後,第三部分指導如何應對特定挑戰,例如管理滑手機的時間、約會、家庭作業、應對離婚和為上大學做準備等實用建言。

 

● 作者簡介

Roni Cohen-Sandler博士,是一名臨床心理學家、作家和演講者,擁有數十年評估和治療青少年和成人的臨床經驗,專門研究婦女和少女問題、母女關係、父母指導和心理教育評估。她是《歐普拉脫口秀》等知名電視節目的嘉賓,並在許多主流報章媒體發表過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