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1-06-11
The 3 Ms of Fearless Digital Parenting: Proven Tools to Help You Raise Smart and Savvy Oline Kids
Carrie Rogers-Whitehead
Skyhorse Publishing
Aug. 2021
240pp
書籍編號:
05-54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網路世界裡,我們如何保護孩子,並教他們自保?

越來越多的居家科技,是否讓你不知所措?應用程式和網路的新聞報導,是否讓身為家長的你感到焦慮、無所適從?面對許多專家的建議,你是否仍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

本書介紹數位時代親子教養3M法。在數位教育組織Digital Respons-Ability和創辦人Carrie Rogers-Whitehead的推廣下,已有數千名家長使用並見證這套方法。作者最初投入數位公民領域時,發現數位親子教養相關教育嚴重不足。家長不只缺乏對相關科技的資訊,也不了解兒童發展階段。家長之所以對孩子懷抱不切實際的期望,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隨著孩子的大腦改變,他們在不同年齡階段的網路責任也會跟著改變。了解這點的作者根據特定年齡階段,開發一套數位親子教養3M法:

◎ 以身作則(Model,0-8歲)
◎ 管理(Manage,8-13歲)
◎ 監督(Monitor,13-18歲)

作者指導家長根據孩子的發展階段,改變他們引導孩子承擔數位責任的方法。透過她的努力,她看到親子關係變得更快樂、健康,各個年齡層的孩子也更安全地使用數位科技。本書以易做好懂的方式呈現作者的數位親子教養法,讓每位家長都有機會在家裡發展出更好的科技使用法,自信、無畏地教養子女。

 

● 作者簡介

Carrie Rogers-Whitehead是Digital Respons-Ability的創辦人,那是一家以父母、學生和教師為主的數碼化公民教學公司,她常就科技、線上安全、教育和親子教養等開講。著有《Digital Citizenship》一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