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專家教你如何在孩子的學習路上成為最堅實後盾
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1-03-10
Taking the Stress Out of Homework: Organizational, Content-Specific, and Test-Prep Strategies to Help Your Children Help Themselves
Abby Freireich and Brian Platzer
Avery
Mar.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5-53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有效指導父母面對孩子課業壓力的實用教養書

在當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無論是有前途的工作崗位,還是理想大學的學位,想要贏在起跑點,孩子從小就得面對沉重的課業壓力。身為學校教師和受重視的補習導師,兩位作者以豐富經驗解決孩子一系列因課業引起的常見挫敗感,並回覆每位父母腦海中經常湧現的壓力問題:身為父母應該干涉多少?什麼是有建設性的幫助?如何幫助你的孩子獨立學習?

本書為父母提出一個確切的說明,什麼時候和如何幫助孩子的課業問題,不管你孩子的壓力源是執行能力(計劃和組織的時間管理能力),或是特定學科的奮鬥,像數學、閱讀理解、寫作或公開試的考試準備等,作者運用真實故事作為例子,提供個性化而又可行的建議。

作者的哲學理念是鼓勵學生擺脫「找到答案,完成任務」的刻板思想,他們聚焦於過程導向方法,讓學生在校內校外都能做到促進參與和學會自給自足的能力。

全書貫穿專家的意見,包括如何建立執行能力和學科學習技巧,作者又分享減輕孩子的課業壓力的最佳的實踐,並告訴父母如何支持他們學習,如何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以及掌握持續一生都有用的技術。

 

● 作者簡介

Abby Freireich和Brian Platzer是《The Atlantic》的教育專欄作家,又經常出現在《紐約時報》、CNN和CBC提供有關教育的專家意見。他們是學校教師和補習老師,擁有碩士學位。他們聯合創辦Teachers Who Tutor,是紐約市唯一一家配對學生和教師的輔導組織。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