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0-11-12
Why is My Child in Charge?
Claire Lerner
Rowman & Littlefield
Autumn 2021
242pp
書籍編號:
05-53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幼兒的父母都知道早期育兒極富挑戰性。蹣跚學步的孩子需要大量的管教才能與這個世界和諧共處。然而,適當的管教能夠讓孩子學會在無法得到他們自己想要的一切時,懂得如何自處;以及如何在家、在外遵守規則,符合期望。

多數父母都想以一種平和有愛的方式,提供孩子所需要的明確限制,並與孩子維持積極的關係。父母知道這種方式能讓孩子擁有快樂、自信以及強大的應變能力,足以應對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變動。但是,當孩子崩潰時,父母也跟著崩潰。從大量關於「積極育兒」的文獻中,父母們理智地知道:吼叫、哄騙、威脅、討價還價和懲罰,都不是最佳對策,不過父母至今仍繼續用此方式教養孩子。當父母這麼做時,會感到失控和無助,同時也對教育孩子一事感到沮喪和憤怒。

這本書作者是名兒童發展專家,她將以多年臨床經驗告訴父母如何了解年幼孩子的行為與發展,進而找到最受用、與孩子愉悅共處的新教養法。

 

● 作者簡介

Claire Lerner,是名執照的臨床社會工作者暨兒童發展專家。她在ZERO TO THREE擔任育兒資源主管超過十八年。任職期間,她監管各項育兒教育內容的發展,並為數百名幼稚教育專家提供關於幼兒發展和養育的培訓。她也是名執業醫師,協助父母瞭解他們年幼孩子的行為和發展,同時也為當地幼稚園和兒科住院醫生提供諮詢和培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