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0-09-01
Raising Resilient Sons: A Boy-Mom’s Guide to Building a Strong, Confident, and Emotionally Intelligent Family
Colleen Kessler
Ulysses Press
Nov. 2020
208pp
書籍編號:
05-53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首部結合情商與教養的親子教育書,告訴父母如何教養出好男孩。

時代改變,養育男孩和女孩的教養法也不同,尤其是我們要求男孩必須品學兼顧的同時,也更重視他們的社交能力和情緒管理。在這本書中,作者將傳授父母如何教養出一位擁有同理心、善解人意和高情商的男孩。

在現代環境下,養育男孩並不容易,因為過度保護照顧將成為人們口中的「媽寶」,但是太早放手又擔心無法全面發揮他的潛能。為人父母都冀望兒子長大後成為心智強壯的男人,能夠維護正義、照護家人,更希望他們能夠勇於表達感受,分享自己的想法,並以適當方法表現情緒。想要做到這些的重要核心,就是教導男孩子具備同理心,而情商則是最佳工具。男孩子需要明白自己遇到任何情況的感受,並能夠適度調節自己。

父母將能從本書中學到如何幫助自己的兒子:
◎ 辨別與說出他們自己的情緒;
◎ 發展同理心的聆聽技巧;
◎ 積極培育和維持與他人的人際關係;
◎ 運用成長心態(growth mindset,有天賦卻需要努力,方能成功)抓住生活;
◎ 運用策略,如正念等方法來調節他們的情緒。

父母將懂得如何裝備一切有助兒子成為男人的必備工具,讓兒子成為追求美好、有愛心、有同理心的真男人。

 

● 作者簡介

Colleen Kessle,曾任小學老師,專門培訓資優學生,也是教學和課程顧問、自由教育作家、部落格作家暨演講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