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0-08-11
Brain Awakes: Empowering Children through Breath, Balance, and Reflection
Joseph Hamer and Hayley Peter
Waterside Production
Jul. 2020
120pp
書籍編號:
05-53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教導孩子如何察覺和調節自己的情緒,是成功教養和教育的重要課題。

身為教育家的本書作者指出,我們無法想像發展學生的社會情緒技能需要多少時間。越來越多研究認可、重視和支持這些技能,認為情緒察覺和調節有助改善行為、提升學業表現,以及促進長遠成功的整體因素。不過,教育者和父母如何在百忙之中教孩子自我意識、同理心和樂觀態度呢?《Brain Awakes》提供一個實際的方法,讓所有孩子學會這些受用一生的技能。

這本簡明的指南中,運用呼吸、平衡和反思來引導孩子。本書採用適合孩子的發展進程,先從孩子的內在環境開始,再延伸到他們的周遭環境,教導孩子練習後設認知,觀察跟自己和他人的關係蓬勃發展。

《Brain Awakes》每個習題的練習時間都不超過五分鐘,就能讓兒童的心智好好休息。書中的「反思」單元引導你和孩子進行寶貴的對話。花時間合作和反思,就能進一步促進社會情緒成長。只要和孩子齊心學習,就能慢慢發展出所需的情緒意識,同時建立一個更有同情心和關聯性的社群。

 

● 作者簡介

Joseph Hamer是一位教育家,一直致力啟發兒童發揮他們的潛力。在恩波利亞州立大學(Emporia State University)畢業後,擔任教師工作至今,為學童創造安全和優質的環境,讓他們持續學習和成長。

Hayley Peter是一位正念導師,曾在加州完成她的經濟學碩士學位,專業是社會責任。她結合正念和瑜伽課程,並帶到小學教室,讓學童能從中放鬆情緒和激發潛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