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8-06-30
ADHD: How to Deal with Very Difficult Children
Alan Train
Souvenir Press
Sep 2008
214p
書籍編號:
05-3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患有注意力缺失與過動障礙(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的孩童在當今社會越來越普遍(約有5%的學齡兒童患有此症)。他們不能安安靜靜坐著,不能將注意力集中在書本上或聽老師講課,他們會逐漸變得更調皮且有破壞力,隨之而來的是挫敗感,甚至會讓這些兒童逐漸走向暴力的極端。注意力缺失與過動障礙會嚴重影響兒童的學習能力,使他們不能與其他兒童一起玩耍,甚至不能過正常的生活。

本書作者Alan Train是兒童情緒問題、學習障礙和行為問題的專家,曾擔任為這些兒童開設的特殊學校的校長,多年來對患有ADHD的兒童進行深入的觀察和瞭解,此書範疇更為寬廣,涵蓋最新的科學研究和理念,以至針對向來被人忽略的部份,為家長和老師設計出一套可以對這些兒童走往長期積極面的訓練計畫。他在考慮到照顧兒童的成人的需求之外,也提出不再依賴藥物的方法。這是一種顛覆傳統治療方法的新治療法。

本書第一版在1996年出版至今一直是暢銷健康叢書,曾在2000和2005年分別修訂更新,隨著今日醫學的發達,作者再次加上新的研究和概念,於2008年推出第三修訂新版,讓內容更充實地配合社會的進步發展。這本書以問答形式呈現,讓讀者更易掌握問題的核心和處理的法方,從多方面訓練兒童的自控能力,這樣才能慢慢地改善他的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是一本富有實踐性與人文關懷的教養書。

作者主張:對於患有注意力缺失與過動障礙的兒童,父母和老師應鼓勵他們形成自控能力,學會應對現狀,並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改進。

 

● 作者簡介

Alan Train曾在一所專為情緒問題兒童、學習障礙兒童和行為問題兒童開設的學校擔任了多年的校長之職。目前就職於一所慈善機構,該機構專門致力於幫助飽受壓力的患有ADHD兒童的父母。他的第一本書《如何幫助有攻擊性的兒童》曾榮獲納森獎(NASEN Prize),並著有《問題兒童》和《兒童恐嚇問題》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