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0-06-03
Planning Learning Spaces: A Practical Guide for Architects, Designers and School Leaders
Murray Hudson and Terry White
Laurence King Publishing
Oct. 2019
144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5-25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學校設計能幫助我們實現教育的新願景,裝備年輕一代應對快速改變的世界?

如果你對室內設計仍然停留在美觀和實用用途,恐已過時了。現在的室內設計更講求配合心理層面和效能提升,同樣地,運用在學習環境上,能積極改善學習效益。這本書便是為學習環境規劃和設計提供最新指導。

本書兩位作者多年來與教育家和創新的學校建築師合作,結合各方的專業,激發更具智慧的學習空間計劃。書中提出許多問題:為什麼過去一世紀的學校建築和設計只是極有限地改變?學校圖書館應該如何改善符合互聯網時代?課室設計有必要是正方形嗎?透過問題,讓讀者重新思考學校應該是什麼模樣,而孩子應該如何學習。

與此同時,作者提供了學習環境設計的許多重要元素,例如燈光、空調和聲響傳遞等,還探討家具、固定裝置和可拆除裝置的重要角色。

書中有許多國際的專家給予專業意見,包括荷蘭著名建築師赫爾曼.赫茨貝赫(Herman Hertzberger)和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教育家、有「世界教育部長」之稱的肯.羅賓森(Ken Robinson)等,本書為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和教育家提供了寶貴的資源,為未來一代的教育產生真正的改變。

 

● 作者簡介

Murray Hudson,是教育和醫療生產商和收納系統公司Gratnells的主席暨常務蕫事,也是該公司學習室計劃(Learning Room Project)的創辦人,這個計劃旨在發揮學習環境效益最大化以改善教育成果。他同時是英國教育供應商聯合(British Educational Suppliers Association)的執行理事會暨管理委員會的成員,過去曾擔任英國教育家私生產商團隊(British Educational Furniture Manufacturers)的主席。

Terry White,致力改善學校和學習環境的設計。他透過國際計劃和個案探訪,以及與教育工作者和設計專業人士合作,分享和進行有價值的實務工作。他曾擔任班主任和校長,在公立或私立教育機構、地方政府、學校、大學和設計公司任職。現在是英國Association for Learning Environments的主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