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0-02-24
Reviving Ophelia: Saving the Selves of Adolescent Girls(25th Anniversary Edition)
Mary Pipher and Sara Pipher Gilliam
Riverhead Books
June 2019
448 pp
書籍編號:
05-2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烏、俄、波、捷、韓、中簡等8國語言!
★1994年,《拯救奧菲莉亞》(Reviving Ophelia)風靡全美,佔據《紐約時報》暢銷榜第一名27週,爾後更榜上有名長達三年之久。
★原版《拯救奧菲莉亞》授權24國語文。
★2010年翻拍電影【拯救奧菲莉亞】。

全球最受歡迎的青少女寶典歡慶25週年,增添30%修訂內容,與時俱進、全新翻版!

《拯救奧菲莉亞》將聚光燈打在青少女的心靈問題上,探討世界「毒害少女」的社會風氣。奧莉菲亞是莎翁名著《哈姆雷特》中的角色,青春期的遇難,讓原本無憂無慮、純潔善良的她成了枯萎的花朵,性格變得依戀、順從他人,將別人的需要視為自己的需要,失去獨立的自我,不當的處理間接導致生命中的重要他人紛紛離開她的身邊,最後,失去自我價值的奧莉菲亞身著一襲盛裝,投入灑滿鮮花的河流中自盡。

作者派佛以《拯救奧菲莉亞》提醒世人,奧莉菲亞的悲劇並沒有隨著布幕落下而結束,時代的巨輪轉動著,然而百年後,無數少女仍活在青春期的脆弱霧霾當中,許多少女時期種下的憂鬱種子更影響女性身心靈健康。

派佛以其心理醫師的角度出發,診間內總有無數受苦於偏見、憂鬱、自尊、自我認同問題的年輕女孩,她發現這個世代的少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孤獨:人際交往逐漸由實際轉向網路,速食又缺乏溫度的人際關係,讓當代女孩的焦慮、自殺傾向攀升,面臨與上一代少女不同的全新問題與心靈壓力;具備豐富臨床經驗、同時也身為慈母的派佛,在書中探討如何對青少女心理問題對症下藥,並提供多樣化的心理調適方法,讓讀者與身邊的少女一同創造健康、美麗的青春期。

作者的女兒莎拉在《拯救奧菲莉亞》初次發行時正好是名青少女,如今她與母親攜手推出《拯救奧菲莉亞》25週年修訂版,為千禧年後的女孩們重新帶來這部生動、富有啟發性的讀物,集結故事、研究、反思於一書,清楚道出年輕女性所面臨的挑戰,並賦予積極解決方法,無論是家長、女孩們、教育工作者、心理學家、或任何關心少女健康的人,都能從本書清新的見解中受用無窮。

 

● 作者簡介

瑪莉·派佛 (Mary Pipher Ph. D) 博士是一名治療師和臨床心理學家,專門研究女性、創傷和文化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出版過多本心理相關著作,包括暢銷作品《拯救奧菲莉亞》(Reviving Ophelia,平安)、《給青年心理諮商師的信》(Letters to A Young Therapist,聯經)、《可以這樣老去》(Another Country,遠流)、《用你的筆,改變世界》(Writing to Change the World,大是)等,被譽為「文化治療師」。她的新作《划向北方的女人們》(Women Rowing North)是《紐約時報》、《今日美國》、《洛杉磯時報》、《出版者週刊》暢銷書,現居內布拉斯加州。

莎拉·派佛·吉利亞姆 (Sara Pipher Gilliam)是瑪麗·派佛的女兒,她是一名作家、編輯、難民權利倡議者,也是前傅爾布萊特計畫學者和中學英語教師。於《Exchange》雜誌擔任主編,這是一本為幼兒專業人士和教育工作者而設的國際雜誌,她和家人現居安大略省的漢密爾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