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12-19
World Class: One Mother's Journey Halfway Around the Globe in Search of the BestEducation for Her Children
Teru Clavel
Atria Books
August 2019
352pp
書籍編號:
05-24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出版人周刊》、《科克斯書評》、《圖書館期刊》等多家報章媒體專文推薦
★美國亞馬遜讀者五顆星好評推薦;位居暢銷教育叢書#33

一位母親如何繞了半個地球、為孩子尋找最佳教育的旅程。

令人大開眼界的第一手探索,探討為什麼亞洲學生的學習成就會超越他們同齡的美國學生,以及如何幫助我們的孩子在當今競爭激烈的世界中脫穎而出。

當《世界一流》(World Class)作者泰茹.克拉維爾的孩子還小、最大的不過才要滿兩歲時,她看到她的朋友們以及她的同儕父母們如何競相爭取著在紐約市的好幼兒園中佔據一席之地;但泰茹跟隨著她的直覺,認為真正的世界級教育絕不只是菁英私校的特權優待與枯燥乏味,於是,她與她的家人搬到亞洲,展開了一場長達十年的教育旅程,並周遊了香港、上海、以及東京的公立學校。

在這段時間當中,泰茹親身體驗到:

◎為什麼中國與日本學生的學習成就會勝過他們的美國同儕;

◎在香港,她孩子的學校因其嚴格而簡樸的設施而被取了「監獄」的綽號,然而她那三歲大的孩子卻熱愛他的老師們以及每晚的家庭作業;

◎在上海,一間連沖水馬桶都沒有的學校,學生們卻被要求待晚一點,不是出於懲罰、而是為了達到熟練、複習白天課業的目的;

◎在東京,她的孩子與同學們要負責協助學校的雜務,譬如準備供應學校的午餐──不是熱狗與薯條,而是以烤魚、燉蔬菜、味噌湯為主的午餐。

這些學校都沒有什麼高科技設施,僅具備了最起碼而基本的設備,老師們要求的是服從與秩序。然而,泰茹卻震驚地發現,她的孩子在這些外國的學術競爭文化中成長茁壯,學習到獨立、自信、韌性,以及最重要的,發展出對學習的一種深刻而持久熱愛。真正的文化衝擊,在泰茹與孩子們回到美國時到來;她發現頂尖的加州學校在給予她的孩子們挑戰時,竟令人遺憾地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她的孩子們通過了考驗,學校卻讓他們失望了。

在這本深具啟發的書中,泰茹分享了她在亞洲的十年所學習到的一切,提供了實際的提示與重點,帶出亞洲教育最好的一面,也為美國的家庭與學校提出了育兒的理念。以溫暖與幽默的風格寫成,《世界一流》是一本深具洞察與見解的指南,指引你的孩子踏上一條通往終身學習與成功的康莊大道。

 

● 作者簡介

泰茹.克拉維爾(Teru Clavel),是一位教育專家、專欄作家、以及極受歡迎的公共演說家。自二™一™年來,她開始經營自己的教育諮詢業務,為具備全球意識的家庭提供一系列諮詢,包括多語學習、學校選擇、以及如何讓子女進入美國大學就讀。泰茹花了十年時間在亞洲撫養她的家人,她擁有亞洲研究(Asian studies)的學士學位以及國際比較教育(comparativ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碩士學位。她最近與家人們一起返回紐約定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