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09-26
The Unlikely Art of Parental Pressure: A Positive Approach to Pushing Your Child to Be Their Best Self
Chris Thurber and Hendrie Weisinger
Hachette Books
Jul. 2021
288p
書籍編號:
05-246
已有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部父母與青少年子女的溝通指南,講述如何避免因出於好意卻功能失調的親職壓力,而造成子女的緊張和焦慮,同時培養孩子的相關技巧,以處理進入成年期的眾多挑戰。

我們都知道為了準備考試、參加運動賽事和進行嚴格的課外活動,現在的學生正在經歷嚴峻、勞心傷神的焦慮和憂鬱,一切都是為了能被頂尖大學錄取,以期未來能過上美好的人生。當然,在這個當代社會危機現象中,父母的影響力和期望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菲利浦斯埃克塞特學院(Phillips Exeter Academy)諮商暨心理服務副主任Chris Thurber和《Performing under Pressure》作者亨Hendrie Weisinger合著的《The Unlikely Art of Parental Pressure》,一開頭就指明「親職壓力」是每一段親子關係中固有的自然影響力。畢竟青少年的福祉往往取決於父母如何施予壓力。不過,學習如何利用這股壓力來為孩子謀福利才是關鍵所在。

本書教導父母如何逐步將功能失調的親職壓力,轉變成一股引導、安撫、鼓勵、激勵和支持孩子的力量,幫助青少年了解在壓力下有所表現、同時又不致崩潰或遭受不良影響,是成功克服成年期許多人生挑戰的一項必要技能。

兩位作者針對影響現今孩子的一種嚴重有問題的心態,提供一套睿智、實用、眾所急需的解決辦法,是最有資格撰寫並宣傳本書的作者。

 

● 作者簡介

Christopher Thurber致力於用激發思考和推動變革的創新內容教育領導者。畢業於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臨床心理學系,現在是菲利浦斯埃克塞特學院(Phillips Exeter Academy)諮商暨心理服務副主任。他的研究重點是年輕人的焦慮、對離家的適應調整、文化適應壓力、思鄉以及年輕人對壓力的反應,在多份同行評議的期刊發表科學文章,其作品曾獲頒發多個國家級獎項,包括育兒新聞金獎(Parenting Press Gold Award)和金羽獎(Golden Quill Award)。

Hendrie Weisinger在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獲得博士學位,並接受臨床、諮詢和組織心理學方面的培訓,研究項目包括父母壓力的心理結構,有助推進育兒、教育和心理學領域的發展。他曾兩次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是情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和憤怒管理(Anger management)領域的領軍專家,又是備受推崇的批評培訓(Criticism Training)技術的創始人,以及新興領域壓力管理(pressure management)領域的領先權威。著有暢銷書《Performing Under Pressur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