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08-20
And Then They Stopped Talking to Me: Making Sense of Middle School
Judith Warner
Crown
July 2019
約280pp
書籍編號:
05-245
已有書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作者Judith Warner對於中學生這段成長期擁有觀察入微的眼光:這段時期為何如此痛苦?父母如何在不知不覺下讓情況變得更糟?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法國人有一個專有名稱,用來形容小學到中學(約11-14歲)這段有如地獄般的歲月:「Le Sale Age」,意指「腐爛歲月」。這段時期的特點是各種發展上的改變全部一起發生,包括生理、心理和社會層面。有些經歷避免不了,畢竟成長本身就充滿挑戰。但這段歲月其實不必那麼辛苦,作者認為大人是讓這段日子這麼難過的共犯。

作者以尖銳的見解、同情和幽默,帶領我們重新理解中學在我們人生中的角色。她認為,現今的「直升機父母」過份地擔憂地位、成就和分班——這在某方面來說是父母本身中學經歷的殘餘效應——她認為這讓青春期初期常見的自我意識(self-consciousness)和自我中心(self-absorption)現象更加惡化。她引用神經科學和心理學的新見解,為孩子建立榜樣,讓他們更具同理心、關懷心和韌性。

 

● 作者簡介

Judith Warner,是《紐約時報》暢銷書《Perfect Madness》的作者,又為《紐約時報》網站撰寫專欄「Domestic Distrubances」,她曾是《Newsweek》駐巴黎的特約記者。現居於華盛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