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07-22
The Inequality Machine: How College Divides Us
Paul Tough
Mariner Books
March 2021
432pp
書籍編號:
05-24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第一版書名《The Years That Matter Most》
★《紐約時報書評》編輯選書

《孩子如何成功》(How Children Succeed )暢銷書作者的回歸力作!在新書《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年》(The Years That Matter Most)中,他將對美國的高等教育提出尖刻有力、顛覆想法的質疑。

大學如何造就或摧毀我們

上大學到底有沒有用?大學是否可以為那些想改善自己及其未來的年輕人提供真正的機會?或者它只是一個非法操縱的遊戲,設計來保護有權力的精英階層、而把其他人都排除在外?對許多人來說,我們對高等教育的疑慮與不滿,與我們對大學教育可以提供改變生命的個人轉變之評價、甚至可說是一種嚮往,這兩者是並存不悖的。

在本書中,你會看到努力通過這套體制的年輕人,他們的歡欣喜悅、沮喪挫折、以及懊悔悲傷:如何決定申請的方式與地點、如何死記硬背SAT測驗、如何勇敢地面對陌生的新校園、如何調適改變的家庭關係、以及如何找到從失敗與退步中恢復的堅韌彈性。

你也會看到在幕後促成高等教育的人物:從一位SAT的輔導老師,在SAT測驗與學生被壓力壓垮的大腦中披荊斬棘,變成一位微積分學的教授,將潛在的輟學者轉變為主修數學的學生。同時,你會看到今日美國大學的許多形式,從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的研討教室到社區大學的焊接車間,從巨大的公共旗艦到創新實驗的微型城市店面都有。

《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年》將撼動你,也將啟發並激怒你,並使你以截然不同的方式來思考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身分,以及是否充滿機會與流動性的美國夢,仍然是我們深具價值的信念。

 

● 作者簡介

保羅.塔夫(Paul Tough),已著有三本作品,其中暢銷書《孩子如何成功:我們要如何教養孩子,才能讓孩子一生受益?》(How Children Succeed: Grit, Curiosity, and the Hidden Power of Character)已被翻譯成二十七種語言。他住在德州的奧斯汀(Austin)以及紐約的蒙托克(Montauk)。

 

● 媒體報導

“[Tough’s] urgent account combines cogent data and artful storytelling to show how higher education has veered from its meritocratic ideals to exacerbate society’s inequality.”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Editors’ Ch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