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07-01
Groß und stark werden: Kinder unterwegs ins Leben
Bernadette Conrad
btb
March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5-240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讓孩子活出自己的人生

一場母親之間的對話,一段穿越全球暢銷兒童小說家柯奈莉亞.馮克(Cornelia Funke)創作世界的小旅行。

記者貝尼黛.康萊德於2015年在洛杉磯採訪了文壇巨星柯奈莉亞.馮克,原本她只打算詢問幾個關於這位作家的新書的問題,但這場出於公務需求的邂逅卻演變成兩位母親之間的對話。她們倆聊到Youtube和Instagram的吸引力是否已經超越戶外嬉戲?如今的孩子是否還有童年可言?

一如全球最成功的青少年文學作家兼混合性別教育家J.K.羅琳(Joanne K. Rowling),柯奈莉亞.馮克也針對網路帶來的機會與危險、與日俱增的課業壓力、以及大自然的逐漸消失等議題,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這場以一場涵括柯奈莉亞.馮克的暢銷小說與其他兒童文學作品的回顧作結的對話,探討了現代父母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如何幫助孩子在這世界上成長茁壯。

 

● 作者簡介

貝尼黛.康萊德(Bernadette Conrad),生於1963年,為許多媒體撰寫文學及旅行的相關報導。近作包括《寶拉.福克斯的眾多人生》(The Many Lives of Paula Fox,貝克出版社(C.H. Beck))、及《世界上最小的家庭》(The Smallest Family in the World,btb出版社)。目前定居於柏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