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05-02
Let the Children Play: Why More Play Will Save Our Schools and Help Children Thrive
Pasi Sahlberg, William Doyl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July 2019
472pp
書籍編號:
05-23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羅、土、韓。

為何更多的玩耍才能有效幫助孩子們茁壯成長,成為最棒的思想家、創新者和合作者呢?

玩耍,是孩子們探索、發現、嘗試失敗和成功、社交和茁壯成長的最佳方式,它是人類發展的基本要素,而學生獲得成功所應具備的關鍵技能,包括了創造力、團隊合作能力、專注力、適應力、表達能力、同理心和執行功能等。

美國兒科學會、美國國家科學院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等組織專家一致認為:遊戲和體育活動是童年發展的基礎,對學習和未來技能的掌握影響深遠——然而政治家們正在摧毀童年教育,取而代之的是標準化、壓力和強制性的身體約束,這對兒童學習和社會成長均無益處。

在《讓孩子們玩耍吧》(Let the Children Play)一書中,芬蘭教育家暨學者Pasi Sahlberg以及福布萊特計畫學者William Doyle透過釋放玩耍的力量來幫助學校和兒童,並為所有學童提供更多的身體和智力遊戲,幫助孩子們茁壯成長。

在撰寫本書的過程中,兩位作者走遍全球,查閱多達700項研究,並對50多個世界領先的教育機構進行訪談。《讓孩子們玩耍吧》一書讓我們目睹當今世界各地正在進行的遊戲實驗,以及這些大膽嘗試帶來的卓越效果。這本書既是對教育革新的呼召,也是在自己社區中實現革新嘗試的指南。

 

● 作者簡介

Pasi Sahlberg,是澳大利亞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Gonski教育學院的教授,教授教育政策。他是一名芬蘭教育家,曾在世界各地學習教育系統。透過玩耍來學習的理論,他榮獲2013年的格文美獎、2014年的羅伯特.歐文獎和2016年的樂高獎。他熱衷於在學校教學和學習,關注教師教育,公平和教育品質。曾任世界銀行高級專家,芬蘭教育部總幹事,哈佛大學客座教授,現與他的家人住在雪梨。

William Doyle,是《紐約時報》的暢銷書作家,以及HBO、The History Channel、PBS的電視製片人。自2015年以來,他一直擔任福布萊特計畫學者和駐校學者,並在東芬蘭大學擔任媒體與教育學科講師,洛克菲勒基金會駐地研究員,同時也是芬蘭教育文化部顧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