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9-01-17
Oh Crap! I Have a Toddler: Tackling These Grazy Awesome Years – No Time Outs Needed
Jamie Glowacki
Gallery
June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5-23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嬰幼兒便盆訓練聖經《Oh Crap! Potty Training》一書作者的最新力作,將以連貫的現實生活為例,向全世界父母提出享受養育幼兒的建議。

2-5歲幼兒是最令父母頭疼、也經常被誤解為:是一個個性化、需要控制,以及對身邊一切充好奇心的年齡。然而,最常令父母認為是壞行為的情況,莫過於幼兒出於好奇的行為或學習他人的行為。作者表示,現代父母過份控制孩子,期望他們的體驗都是最好的,於是害怕而不敢對孩子過於放鬆。但這卻損害了孩子的成長和創造力。

我們聽從早期的學者推動「創造孩童時期的奇蹟」的奇怪悖論,必須在三歲時學習數學和外語,卻忽略了孩子不知道如何穿衣服和上廁所,讓幼兒的心智和能力遠遠低於該年齡兒童應有的行為能力。

這本書將幫助父母透過五個主要的領域,關注幼兒成長的各面向:

√ 誘發幼兒的心智;
√ 活動幼兒的身體;
√ 明白和應付幼兒的行為;
√ 創造一個適合幼兒的環境;
√ 你要有作為父母的榜樣。

本書不是提供讀者一張哪些應該做、哪些不應該做的清單,相反地,是建議父母應該盡量做得少,讓真正的童年時期從緊繃的時間表、刺激和養育中尋回童真。

 

● 作者簡介

Jamie Glowacki,是國際知名的親子教育和嬰幼兒便盆訓練專家,著有暢銷書《Oh Crap! Potty Training》,此書自2015年出版至今售出12萬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