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8-06-05
Parenting the First Twelve Years: What the Evidence Tells Us
Victoria Cooper, Heather Montgomery and Kieron Sheehy
Penguin UK
Aug. 2018
352pp
書籍編號:
05-22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坊間有許多專家談教養,現在或許是時候透過科研實證來看教養是什麼一回事?!

這本書是全天下父母必備的教養書。它以大量科研實證為基礎,廣泛而不帶批判地從實際數據和研究導向概念,提供親子教養建議。

三位公開大學兒童中心的研究專家,根據廣泛、國際性的科研,展現了研究證據來支持各項教養問題,包括從哺母乳到學校教育、現時流行網路活動的影響等。本書條列12項重要的教養問題,從中細列千個教養策略,清晰地區分優劣。當中問題包括:

P 如何最佳照顧嬰兒?
P 為人父母與否的差異?
P 家庭是什麼?有好壞家庭之分嗎?
P 兒童應該如何適應社交生活?
P 兒童應該如何玩耍?
P 何為教育的重點?
P 父母和專家應該如何促進孩子建立恢復力和自理能力?
P 兒童是什麼樣子?

本書提出各項研究正反方論點,以及來自世界各個地的數據和相關個案說明,對每位父母提出孩子從出生後到12歲的最佳教養建議,同時也提出長年來的錯誤教養觀念,讓讀者迅速找到好教養是兼具多面向和因才施教的方式。

 

● 作者簡介

Victoria Cooper,是公開大學兒童和青少年研究資深講師,以及該大學兒童研究中心的聯合總監,作為社會科學家,她的研究集中於三個範疇:童年特性、教育研究方法和教育專業發展。

Heather Montgomery,是公開大學兒童人類學講師,她是社會人類學家,研究的主題包括泰國年輕妓女、兒童暴力,以及兒童權益。

Kieron Sheehy,是公開大學教育和創新教學法教授,他正進行一項國際性研究和教學,關於學習概念、玩耍和新科技三者之間的關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