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7-10-25
The Most Important Year: Pre-Kindergarten and the Future of Our Children
Suzanne Bouffard
Avery
September 2017
272pp
書籍編號:
05-21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親子教養/學齡前教育暢銷書No.5

早期兒童教育真能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這本書先提出兩個迫切的關鍵問題:稚齡孩子提早念幼稚園的目的為何?如何確認他們的確達到目的?最先沿研究證明,早期兒童教育(early children education)是孩子成功地進入學校學習課業和感情技能的關鍵。接受過良好的大班前幼稚園(pre-Kindergarten,又稱preschool,指幼稚園大班前的中班、小班、小小班等孩子教育)的孩子,擁有更好語言能力、文學、解決問題和理解數學技能等等好處,同時也能讓孩子在四歲時才發展出最重要的技能──穩定自我控制--占得優勢。即使具有這些勢不可檔的證明,早期兒童教育在美國仍出現不同觀點。然而,絕大多數的孩子卻沒有得到這些好處,因為數百萬名父母沒有把孩子送進對的地方,或是大班前幼稚園教育隨便草草結束。

運用引人入勝的說故事手法,本書作者帶領我們走進美國最好的大班前幼稚園的教室,揭露他們如何驚人地進行良好的早期兒童教育,藉以了解為何有些普遍被視為能夠培養出最棒孩子的活動而造成反效果。書裡也收錄許多家庭父母和學校老師想提供孩子最良好早期教育的真實故事,引導我們思考孩子的未來學習之路。

 

● 作者簡介

Suzanne Bouffard is a writer with a background in child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She received her Ph.D. in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from Duke University and has spent the past ten years conducting and writing about education research at Harvard University. Bouffard’s articles have appeared in The New York Times, Parents magazine online, Educational Leadership magazine, and The Harvard Education Letter, and she is the coauthor of Ready, Willing, and Able. She lives in Massachusetts with her husband and two childre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