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7-09-27
How to Raise Kind Kids: And Get Respect, Gratitude, and a Happier Family in the Bargain
Thomas Lickona
Penguin
April 2018
256pp
書籍編號:
05-21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拉、以、義、匈、葡、中簡,7國語文!

心靈與品格是教育的基礎,我們如何教出善待他人的孩子?

當今的社會文化變得比以往更易與人產生摩擦和分裂,使得這個鮮明的問題成為一種新的緊迫性議題。

我們都期望孩子有顆仁慈的心,善待他人。但是,本書中所談的仁慈,與我們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不嘲笑班上同學的情況不同。享有「品格教育之父」美稱的國際知名學者暨本書作者李寇納博士(Dr. Thomas Lickona)在各校推行性格教育活動逾四十年,在最新力作《How to Raise Kind Kids》中,與家長分享孩子仁慈性格養成的教育方法,自然而然在家裡建立仁慈文化。

仁慈不是獨立養成的,必須由其他重要性格德行──如自我控制、好的判斷能力、勇氣和感恩,輔助養成。發生在目前社會的許多事情,都傳遞著一種自私的訊息,使得教育出一個仁慈孩子顯得困難重重。

作者運用多年來輔導不同家庭的真實個案,彙整最實用的教養法,幫助父母著手對付遲遲未解決的問題、分配年齡適當的家務、性格養成的訓練,以及提高親子間互動的良好關係。

 

● 作者簡介

李寇納博士(Dr. Thomas Lickona)美國當代品格教育重量級推手,為紐約州立大學科特蘭分校(Cortland)成立品格教育中心(4th & 5th Rs Center),每年定期舉辦品格教育的短期課程,培訓數千位傑出的教育工作者。他著有八本暢銷作,包括經典教養書《Education for Character》、《Raising Good Chidren》,也榮獲美國品格教育夥伴CEP頒發的品格教育終身成就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