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7-06-28
Knights in Training: Ten Principles for Raising Honorable, Courageous, and Compassionate Boys
Heather Haupt
TarcherPerigee
June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05-21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親子教育男孩書#7,讀者給予五顆星好評推薦!
★教育專家暨「正向親子教養課程」的創辦人Amy McCready、美國知名心理學家暨家庭醫生奧納德‧薩克斯(Leonard Sax, M.D., Ph.D.) 等人盛情推薦!

養育出正直、勇敢、富同情心的男孩的十項原則!

說到男孩子,經常被人貼上好動、難駕馭、吵翻天、穩定性差、無視權威或破壞王等形象標籤,這些刻版印象根植我們的腦海。身為三個男孩的母親暨本書作者Heather Haupt,認為把男孩子教養成為一名紳士何其重要。當她準備教授三個兒子有關中世紀的知識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將男孩培養成現代騎士的話,會如何呢?

她於是著手參考原始的騎士精神,制定出強調榮譽、勇氣和同情心的行為守則。男孩子普遍沒定性,因此藉由激發他們的想像力,以及增加對冒險的熱愛,巧妙地將古時代騎士規範擴展成為教養教條,譬如制訂新挑戰,並讓男孩了解為何自己值得奮戰的明確理由。

身為一名教育家,作者在書中提供全天下父母灌輸孩子一個引導他們度過餘生的基礎價值觀,也為每位想教養出有禮貌、同情心、正直紳士的父母,提出許多鼓舞人心而有力量的教養戰略。

 

● 作者簡介

Heather Haupt,身為育有三位見習騎士與一位英勇小公主的母親。她想將孩子培養成能夠對這個世界產生微小影響的人。她是一名教育家、作家、廣受青睞的會議發言人,她啟發父母們追求一種慈愛、全面的教育及教養方式。她曾從事多種教學工作,從學前教育到大學生物實驗室,目前是在家親自教育四個孩子的全職母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