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德文)
更新日期:
2017-06-21
5 Grundsteine für die Familie: Wie Erziehung funktioniert
Jesper Juul
Kösel-Verlag
September 2015
160pp
書籍編號:
05-211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暢銷教養書《找對方法,與你的青春期兒女對話》作者另一暢銷力作
★自2015年出版至今仍居德國亞馬遜的親子教育暢銷榜
★已授權德、波、中簡,3國語文

穩定建立和諧親子關係的五大基石!

身為德國暢銷逾40萬冊作家暨擔任35年家庭治療師的賈斯伯.裘(Jesper Juul)主張親子關係是當今親子教養法的核心,因此憑藉多年臨床經驗,彙整出建構家庭生活和諧的五大基石:家庭合作與完整、自信與自尊、個人責任、說「不」的藝術,及父母燈塔。

在本書中,作者解釋協力合作和誠實坦率的重要、強調自尊(self-esteem)的建立應該優先於自信(self-confidence)、敘述如何培養個人責任、解釋為何父母必須擔任孩子的指路人,並教導我們「如何」、「何時」及「為何」說「不!」的真正藝術。

作者在書中提出的新觀點,深入闡述家庭成員如何建立穩定與和諧的關係,藉以引領家長思考「家庭」的概念,打造穩定的溝通管道,以及與孩子互動關係的發展。

 

● 作者簡介

賈斯伯.裘(Jesper Juul),1948年生於丹麥,是國際著名的家庭治療師,負責輔導、處理家庭之間的衝突或改善家庭關係,到世界各地舉辦研討會及講座。著有暢銷教養書《找對方法,與你的青春期兒女對話》(Pubertät – wenn Erziehen nicht mehr geht)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