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
更新日期:
2017-03-07
Time to Talk: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Your Child’s Speech and Language Development
Michelle MacRoy-Higgins and Carlyn Kolker
AMACON
March 2017
256pp
書籍編號:
05-20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相信大部份的父母都期盼嬰幼兒說出第一個字,但同時又憂慮自己孩子說話的能力和清晰度是否與年齡相符?

當談到語言習得(language acquisition:語言能力發展)時,所有父母都有同樣的問題:幼兒什麼時候會講說話?由豐富經驗的語言病理學家、本身也為人母的本書作者Michelle MacRoy-Higgins提供實用和積極的方法幫助你。

首要明白語言和說話能力的發展像堆疊積木,要一步步建設,小心監控進度,以達到預期的效果,作者將助你增強兒童溝通的技巧,並點出聽、講和語言發展潛在問題的跡象,針對共同關注的問題,像清晰發音、晩開口說話、口吃、誦讀困難等,提供最佳的治療。此外,作者也就如何培養兒童寫作能力、提升雙語能力方面,提供建議和方法。

從嬰兒牙牙學語到閱讀準備,本書不僅提供幫助,同時對各種疑難一一解答。

 

● 作者簡介

Michelle Macroy-Higgins,是一位擁有15年經驗的語言病理學家(speech-language pathologist),專注於嬰幼兒和兒童的治療,也是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語言病理學和聽覺學課程的助理教授。她擁有溝通障礙學碩士學位和語言聽力科學博士學位,也是兩名女兒的母親。

Carlyn Kolker,自由作家,曾擔任彭博新聞社和 Reuters的記者,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