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6-11-02
Substitute: Going to School with A Thousand Kids
Nicholson Baker
Blue Rider Press
September 2016
736pp
書籍編號:
05-20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位居暢銷親子教育No.7

美國知名暢銷小說家、非文學作家尼可森.貝克(Nicholson Baker)因緣際會成為一名緬因州區公立學校的簽約代課老師,踏進教育體系的聖殿,赫然發現其弊端,著手追蹤美國公立教育(American public education)的全貌。

2014年,一場簡明定位課程說明與幾次會議,尼可森.貝克暫放下筆,成為一名隨時召喚的代課老師,在緬因州區的公立學校任教。在課堂上,他致力遵從學校教學進度,同時幫助學生獲得最好學習。但是,他從任教經驗中發現存於美國公立學校的解結構問題:未完成作業導致學生陷入學習困境;社交媒體與教育科技的驚奇事物,分散學生的學習注意力;學校教師總是以一種過時的、標準化的教學法,設法完成學校規定的所有課程等等。

在尼可森.貝克的課堂裡,重整教育與學習,從學生練習本、課間休息、課堂簡報(show-and-tell),到教授地質學、智力技術、大屠殺等議題的日常課程,陪同他的學生用盡心力找到真正受用的學習方法。

幽默詼諧、坦率誠實、富有同理心,掀開學生在課堂的學習障礙,及老師遵從教育體制的教學盲點。美國書評家一致評價這是尼可森.貝克近年來最令人驚豔的非文學著作。

 

● 作者簡介

Nicholson Baker is the author of ten novels and five works of nonfiction, including The Anthologist, The Mezzanine, and Human Smoke. He has won the National Book Critics Circle Award, the Hermann Hesse Prize, and a Katherine Anne Porter Award from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 He lives in Maine with his wife, Margaret Brentano; both his children went to Maine public school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