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7-06-30
The Making of a Mother: Overcoming the Nine Key Challenges--from Crib to Empty Nest
Valerie Davis Raskin, Ph.D
Ballantine Books
December 2008
256 pages
書籍編號:
05-19
已有電子完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無人會質疑母愛的偉大,但不時也會看到一些報導,有些不負責的母親有意或無意間對子女構成傷害,母性不是天生的嗎?本書作者Valerie Davis Raskin,本身也是醫師的她,憑藉她豐富的治療臨床經驗和研究,肯定地告訴我們:「母性」是可以透過後天培養的,就像培育兒童成長的過程一樣。

在女性典型的教育環境下,作者指出大部份的母親(缺乏母性或充滿母性的)在初次懷孕期間都會有段時間十分懷疑自己為人母的能力,當中會出現九項關鍵性的挑戰。缺乏母性的母親在遭遇困難時會感到缺乏信心和安全感,反之有安全感的母親顯得更有心信。

作者研究出一些方法來激勵缺乏母性的母親建立自信心,以免她們被不安的情緒所壓倒,同樣,作者也對那些過於期許自已成為「完美母親」的女性提出建議,避免因壓力過大而弄巧成拙,不但影響胎兒,甚有可能為自己和家庭帶來傷害。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