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3-01-22
The Anti-Education Era: Creating Smarter Students through Digital learning
James Paul Gee
St. Martin’s Press
Jan. 2013
256pp
書籍編號:
05-14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為了配合新時代的學習模式,本書將揭開數位與社交媒體對教育學習的重要性。

現今每所學校皆熱切在教室裡使用最新資訊科技,但是不僅無助於改善學習成果,更讓新電子媒體侷限學生的眼界。教育改革學者暨本書作者James Paul Gee是十年前第一位發表電動遊戲有益於「教」與「學」的報告者。現今,眼見數位與社交媒體成為新世紀生活的中心,他便提出一個重要警示,直指缺乏徹底改革的學校教育而讓學生直接面對快速發展的新科技,只是妨礙新世代孩子的學習能力,令他們無法適應更複雜的全球挑戰。

想要解決與拯救我們孩子的未來,作者提出協同智慧(synchronized intelligence)。他認為,對一個人腦來說,知識過於龐大,我們需要更多人來分擔吸收,做出貢獻。我們身處的現代世界太複雜、太科技化,以及社會快速變化、問題大多涉及全球化,使得現代教育侷限個人的智慧以及專門智識的發展,根本趕不上知識的快速改變和社會的需要。作者認為世界要走向協同智慧,讓人腦和電腦完美配合,就好像跳舞一樣,我們必須與技術協調,讓世界更美好地有效運轉。

在協同智慧下,組織一群人和他們的數位技術去解決問題、生產知識,並允許更多的人們加入及做出貢獻。利用人類創新的力量,聯同相互影響以及數位技術的熟練,解決人們每天遇到的難題,以及能征服今天失敗教育系統的局限,因此,協同智慧是個人思考有效運用的產物。作者將這個深具力量與重要的教育體系,稱之「重塑數位學習」,讓孩子擁有更具意義的學習經驗。

在《The Anti-Education Era》這本書中,作者對未來教育提出精闢見解,也對數位學習進行重新定位,以改變我們對教育的需求和想法。這是一本對新世代具有啟發性的著作。

 

● 作者簡介

James Paul Gee,是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知識研究的Mary Lou Fulton Presidential Professor,也是該大學「遊戲和影響中心」創辦人,是高級教育的權威學者,同時是《What Video Games Have to Teach us about Learning and Literacy》一書作者。他經常接受多家報章雜誌專訪,針對教育議題發表專業意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