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寡語的男孩》讓我們的兒子學會溝通和交流
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9-05-11
Boys of Few Words: Raising Our Sons to Communicate and Connect
Adam J. Cox, PhD
Guilford
April 2006
336p
書籍編號:
05-1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父母發現他們和男孩子之間總是被沉默和抵抗隔斷時,他們確實時應該為孩子們擔心了。那些沉默寡言的孩子──通常總是用羞怯的聳肩或是漠然的哼聲來代替他們的語言──需要家長們的幫助。

不管這種沉默寡言是「天生」還是「後天習得」的,這些不能表達自己思想和感情的男孩子,總是覺得自己很難融入學校和家庭生活,也不能很好地與人進行工作上地溝通,更不能和他人建立良好地人際關係。

心理學家Adam Cox,也是本書作者,幫助父母瞭解限制孩子們交流地能力和願望的所有因素──從社會壓力到大腦的差異,從個人特點到辭彙的缺乏。家長們可以根據這些因素選擇特殊的策略,幫助孩子們改善自我表達的語言和社會技巧。本書將促使父母們關注自己的孩子,幫助他們克服障礙,學會與他們溝通,在學校和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獲得成功。

 

● 作者簡介

Adam J. Cox博士是獲得資格的心理臨床分析師,開辦了私人的診所,主要研究孩子們的心理和情緒健康問題,其中對情緒教養、學習障礙以及多動症有深入研究。他是兒童心理健康問題的宣導者,他的觀點經常在《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家庭圈》(Family Circle)以及全國性的育兒和家庭類廣播中出現, 其中包括國家公共廣播電臺 (National Public Radio)的《家庭之音》(Voices in the Family)專欄。

 

● 媒體報導

“Amad J. Cox, PhD的書不僅富有洞察力,也是一本非常及時和重要的作品。他主張要幫助各個年齡段的男孩子,這不僅對父母和老師有益,而且對每個關係孩子心理健康問題的人都是大有裨益的。” ──Mary Pipher, PhD, author of Reviving Ophelia

“多虧了Amad J. Cox, PhD的著作,我孫子的臉上才開始出現笑容:他學會了如何自我表達,並學會如何要求別人的尊重。該書是一個有用的工具,有個這個工具,你就可以引導沉默的的男孩成為善於表達、健康而快樂的小夥子。” ──Hedy Perkin-Geist, grandmother of a 9-year-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