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德文)
更新日期:
2023-12-13
Danke, nicht gut: Für reflektierte Gelassenheit statt toxischer Positivität
Franz Himpsl, Judith Werner
Penguin Random House Verlagsgruppe GmbH
September 2023
192pp
書籍編號:
04-868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找到應對生活危機的最佳方法──選擇深思熟慮,摒棄毒性正能量。

自以為是的人似乎無處不在,應付起來讓人疲憊不堪。社交媒體上也充斥著大量自我感覺良好的預言家,展現著所謂的完美生活。如果你不快樂,那責任在你自己——畢竟,你只需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什麼都能解決。然而,這種心態不僅枉顧他人生活現狀,也很危險,忽略了人們幾乎無法控制生活許多方面的事實。抱著積極的生活態度、忽視周圍潛在的脆弱性,不是尋找自我的理想之路。但是,只有積極思考,也不能完全解決所有問題。

本書兩位作者在自己熱門的播客節目中,思考人生中有關存在主義的問題,包括伊曼紐爾.康得(Immanuel Kant)耿耿於懷的一個問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危機、一個人如何才能懷抱希望,而非走向膚淺的樂觀主義或毒性正能量?

這本書適合那些希望面對生活都能更沉著的人,因為他們能夠清楚認識到,並非所有事情都是好事,但也並不意味著所有事情都是壞事。

 

● 作者簡介

弗朗茨.希姆普斯爾(Franz Himpsl),出生於1987年,獲得博士學位,研究科學獨立性相關話題。作為記者和哲學家,他曾為《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n Zeitung)和《時代週刊》(Die Zeit)撰稿。目前,他在應用知識程式Blinkist擔任編輯和執行製作人,還定期為《今日心理學》(Psychologie Heute)撰稿。

裘蒂絲.維爾納(Judith Werner),出生於1983年,曾學習哲學、德語語言文學和政治學,獲得博士學位,研究關於馬丁.海德格爾的反猶主義。隨後她曾在因戈爾施塔特市劇院擔任劇作家和藝術總監。她目前是一名講師和自由撰稿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