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心理訓練有效幫助你提昇自己的快樂指數
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08-06-30
The Joy of Appreciative Living
Jacqueline Kelm
Tarcher, Penguin USA
Dec. 2008
224p
書籍編號:
04-8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快樂其實很容易!我們經常想怎樣才會快樂?是必須擁有多少財富?多關心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多幫助別人呢?根據《The Joy of Appreciative Living》一書的作者Jacqueline Kelm所言:無論你做什麼,只要你想要快樂,就一定得將快樂放在你生命中的第一位。

我們不應該為了讓自己快樂而去做什麼事情,而是應該快樂地做每一件事情。本書作者指出:只要有了這個信念,再搭配執行「感恩生活模式」(Appreciative Living Model)的三個簡單步驟。每天只花要幾分鐘,連續執行28天後,你在心靈上和生活上都會比未執行此信念時更快樂。聽聞到此,你可能對此抱有懷疑,但身為一名工程師,又是一位母親和激發積極課程的訓練導師Jacqueline Kelm大膽在她的激發課程裡測試這個生活模式後發現:她的學員在自信心和快樂指數上都明顯提升,而且抱持正面的心理素質。

這個具有思考性的哲學方法,每天只要花上幾分鐘,並在周末假期時再多花十五分鐘,很快就能感受到其顯著效果。報名參加作者的實驗學員們,持續以下這三個步驟六個月後,心靈明顯感到快樂和平和:

1. 每天早上醒來後,簡單地列出今天會值得你感恩的事情(即便是讓你感到快樂的事情也行);

2. 接著,回答以下的問題:「今天你可以做些甚麼?不論事情的大小,只要有助於提高你的快樂心情。」(這可以讓你清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3. 最後,根據你要做的事情,以重要性排列先後次序,方便自己採取行動(這個步驟可以幫助我們確定和創造改變)。

在周末時,回顧過去一周裡各個完成的事項,心中無形會充滿快樂感和滿足感。作者簡單地解釋了「感恩生活模式」如何以及為何會行之有效,怎樣的運用才能獲得最大的成果。這是一個心理訓練,促進你的生活世界變得更積極、更快樂。

 

● 作者簡介

Jacqueline Kelm是一個應用工程師、公司高級行政人員和激發積極性課程的導師,她每年主持多個工作坊,講解有關「感恩生活模式」,這是一個正確的心理提昇方法,每年有上百人因而受惠。歡迎瀏覽其官方網站:www.appreciativeliving.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