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快樂處方》現代忙碌人應該學會的快樂學
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08-06-30
100 Ways to Happiness: A Guide for Busy People
Timothy J. Sharp
Penguin Group Australia
Aug. 2008
168p
書籍編號:
04-8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忙碌的生活有何快樂可言?繁重的工作令人透不過氣來,著名的心理學家和快樂學專家Timothy Sharp博士指出:我們每天都在追求更好的工作、更大的房子、更多的海外假期、更好的教育給孩子等等,為了實現這些夢想所以我們努力工作,忙著工作,卻遺忘了「快樂」這個生活裡的重要元素,如果沒有了快樂,以上的物質都會變得沒有意義。

「忙碌工作」和「尋找快樂」兩者並沒有牴觸,在《100個快樂處方》(100 Ways to Happiness)一書中,作者告訴我們:得到快樂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困難,既不需要放棄現有的生活,也不需要昂貴的處方,只需要調整我們的一些想法,再加上一些簡單的日常練習,就能活得自在與快樂。作者將最新研究成果的「快樂學」大公開,書中的100個小提示是快樂的催化劑,或者是快樂的說明書,是一本讓你可以認真實踐的「快樂處方」。

知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忽略健康、忽略身邊人,也缺乏計劃,因此書中分為五個主章節,分別提出讓我們快樂的生活習慣、提高身體健康水平、改變人際關係、培養積極正面的思想,以及計劃和創造快樂的生活。內容簡單易行,輕鬆有趣,清楚告訴讀者們:快樂並非遙不可及,自己的快樂由自己做主!

 

● 作者簡介

Timothy Sharp是心理學博士,擁有多年豐富臨床治療經驗。他成功的創建了著名的心理學臨床治療體系——Dr Timothy Sharp & Associates,他還為澳洲許多大型機構和組織提供諮詢服務。在2003年,Sharp創辦了快樂研究院,致力於讓每一個個人、家庭、學校和組織提高快樂水準,為他們提供教育和諮詢服務。其著作有《The Good Sleep Guide》(中繁版權尚未賣出)和《The Happiness Handbook》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