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22-06-06
The Secret Life of Clutter
Helen Sanderson
Allen Lane
May 2022
336pp
書籍編號:
04-78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暢銷應用心理學書

★暢銷書《如何成為高效人士》作者格雷厄姆.奧爾科特(Graham Allcott)盛情推薦

當我們做出創造更多實質空間的決定時,我們往往同時創造出心理的空隙以及生活的動力。

我們的家有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要說。我們居住的空間以及空間之中的物體,反映了我們的生活以及內在自我的各個層面。在《雜物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Clutter)一書中,十個親密而感人的故事將帶你踏上一段影響深遠的旅程,故事中的人們發現他們堆滿雜物的家揭露了他們生活的真相,從而做出改變生命的轉變,開始放手、前進。

創造一個平靜溫馨、滋養生活的家,秘訣在於去發現你隱藏在雜物之下的心理因素,並且去了解在家中以及在生命中阻礙你的事物,這些往往是往前邁進的一大關鍵。解開你的財物可能代表的某些意義,可以讓你無拘無束地向你不再需要的物事告別,同時讓你珍視的記憶保持完好無缺。

本書所揭示的深刻洞察,有助於讓你了解某些真正的原因──它們可能會破壞你為騰出更多空間所做的努力──並將啟發你去採取行動,創造出一個你所愛的空間,而且這個空間也愛你;這個家的空間反映了你是誰、以及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從此,你再也不會以同樣方式來看待你的雜物、或是你的家。

 

● 作者簡介

海倫.桑德森(Helen Sanderson),身兼室內設計師、治療師、以及專業的展覽組織者等職務,也是關於空間如何反映心靈方面的專家。她的熱情與工作聚焦於她的興趣,包括家的象徵與隱喻、整體性的室內設計,以及她對於個人改變的信念──她認為個人改變必須來自對物質環境以及內心世界的審慎考量。海倫接受了多年的心理治療訓練,是一名合格的跨信仰牧師,也是終身的禪宗學生;她創造出美好的療癒空間,幫助人們處理現代生活的壓力。

 

● 媒體報導

「對我們與物事的複雜關係所做的一種深思而驚人的情感描述,也是一封致清晰與認可的情書;當我們做出創造更多實質空間的決定時,我們往往同時創造出心理的空隙以及生活的動力。如果你不想讓你的財物佔有你,那麼,這就是你不可不讀的一本書。」──格雷厄姆.奧爾科特(Graham Allcott),暢銷書《如何成為高效人士》(How to be a Productivity Ninja)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