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勵志
更新日期:
2022-02-23
Happy is the New Healthy
Joan Neehall
Forefront Books
Mar. 2021
272pp
書籍編號:
04-77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個幫助我們理解幸福本質,以及如何朝著幸福努力的工具箱。如果問什麼時候最需要這樣一本書,那就是現在。

新冠疫情對個人、社會和全球幸福帶來非常巨大的挑戰,臨床心理學家暨本書作者Joan Neehall提出以看待、應對和利用最艱巨環境的方法,教導你抓住你最幸福的未來。

你是否感到緊張、焦慮或擔心?最近你有沒有感到孤獨?你是否渴望與他人以及周圍的世界有更多的聯繫?總言之,你正在尋找幸福。但是你並不孤單——至少從統計學上來說不是。數以百萬計的人也在尋求這種精神、心理和身體健康的感覺。

在書中,作者探究了不快樂的潛在原因,並分享如何改寫經常出現在大腦的這種負面想法,以及改變讓我們處於這狀態的常見行為的秘密。更重要的是,作者藉著過去35年的臨床實踐經驗和案例,揭露他人如何成功地在生活中進行改變,而這些改變帶來了平靜、令人滿意的聯繫和持久的幸福。

作者將免疫系統心理學的概念帶入了生活──快樂的心態就是快樂的免疫系統。同時,描述人們對幸福的追求如何導致消極上癮。要改變這狀況,她提出支援幸福的基本組成部分:與家庭、朋友和社區的聯繫;幸福的生理成分:健康;她還提出了應對生活中不可避免的逆境的有效策略。

鼓勵讀者對自己的情感健康負責,提供方法讓你找到持久的幸福感,使生活更快樂。

 

● 作者簡介

Joan Neehall,是一名執業的臨床心理學家,專攻司法心理學,擁有美國法醫學院的文憑,又曾在上海和北京舉辦研討會,著有《Habit of a Happy Life》一書。他常以專家身份出現在全國性的電視節目,討論各種話題,從身體畸形到壓力管理,曾在舊金市的正念生活峰會(Mindful Life Summit)和媒體上發表演講,又或以專家身份參與討論,主題包括如何應對封鎖和新冠疫情的心理影響、幸福、強大的女性、遠程醫療發展等。

 

● 媒體報導

「如果你在尋找真正幸福的過程中感到沮喪和幻滅,振作起來。這本書出奇地及時,它為你提供一個路線圖,幫助你避開可預見的死胡同,找到持久的解決方案,讓你的生活更快樂。」——Michele Weiner-Davis,《Healing from Infidelity》的作者

「這是一個幫助我們理解幸福本質,以及如何朝著幸福努力的工具箱。在一個充斥著無數干擾和負面影響的時代,我們對持久幸福的追求可能是個沒有方向的挑戰。Joan Neehall的路線圖是令人愉快、實用、合理和激勵人心。」——Jaggi Rao,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醫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