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21-06-16
How to Be: A Monk and a Journalist effect on Living & Dying, Purpose & Prayer, Forgiveness & Friendship
Judith Valente and Paul Quenon
Red Wheel, Weiser
Nov. 2021
208pp
書籍編號:
04-73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本指南引領追尋靈性的人在這個混亂年代活出真實性和完整性。

本書是兩位靈性追尋者之間的對話——一位是特拉普派(Trappist)僧侶,另一位是已婚的職業婦女。兩人從各種背景和觀點闡述生命的普世問題。作者之一的Paul Quenon是一個生活寧靜,日復一日唸誦古老祈禱文的修道士。而另一位作者Judith Valente是一位職業婦女,試著將祈禱和冥想的意涵帶進俗世的混亂生活中。

Judith以美國全國公共電視記錄片對Paul的採訪故事做為本書出發點。在採訪中,被問到特拉普式生活在現代世界中的目的時,Paul回答:「它的目的是證實你並不需要目的。」他說人生目的就是生活本身。「你的人生目的就是過自己的生活。」

《How to Be》介紹兩位有(或者沒有)人生目的的人如何努力解決每個人都會面對的大問題:信仰、道德、神祕、祈禱和工作。本書為進行靈性修養的人尤其是對冥想有興趣的人,提供觀點和啟發。

 

● 作者簡介

Judith Valente是前《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的特約撰稿人,她的報導文章曾入圍普立茲新聞獎決賽,她也是電視台PBS節目【Religion & Ethics NewsWeekly】的前特派員和調查報導資深記者,曾任芝加哥公共廣播電台有關藝術和文化主題的特派員。現時,她為雜誌《US Catholic》和《National Catholic Reporter》撰稿。

Brother Paul Quenon,1958年進入肯塔基的蓋特塞馬尼修道院(Trappist Abbey of Gethsemani),當時只有17歲,由該院的苦修士Thomas Merton擔任他的導師和精神指導。他至今出版了九本詩集。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