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21-04-12
12 Birds to Save Your Life: Nature’s Lessons in Happiness
Charlie Corbett
Michael Joseph
Oct. 2021
208pp
書籍編號:
04-72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獲《傾聽死亡現場》作者查理‧薛賀德和得獎暢銷書《The Salt Path》作者Raynor Winn盛情推薦。

本書透過十二隻別具特色的鳥類的故事,發現自然的療癒力量。

你分辨得出家麻雀愉悅的啁啾嗎?認得出歐歌鶇在最黑暗的冬季時刻的鳴唱嗎?或者杓鷸令人難忘的美妙叫聲?

在焦慮不定的時期,面對母親早逝,本書作者查理‧科爾貝特(Charlie Corbett)發現自己對生命越來越不懷抱希望。在絕望的時刻,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座孤山邊坡上,任憑陰鬱的雨滴滲入他的骨裡。

突然,他聽見雲雀鳴唱。那昂揚、清脆、歡愉的聲音在空中迴盪,將他從黑暗思想中帶走。被自然之美拉回現實的他,頓時壑然開朗。他不再是個人情節中的主角,而是自然偉大詩篇裡的一個小角。

透過十二隻別具特色的鳥類,查理證明只要知道上哪尋找、如何傾聽,一定能夠發現喜樂。從獨來獨往的雲雀到成群喧鬧的麻雀,查理探討這些鳥類在人類歷史、文化和景觀中的地位,描述牠們的外觀,藉由重新找回與周遭野生生物的連結,以及學習隨著自然世界的節奏生活,讓每一個人都能發現自然的療癒力量。

即使是鳥兒,也能夠幫助你。每天皆然。

 

● 作者簡介

Charlie Corbett是一位自由作家、記者和公開演講者。他的童年在英國北威塞克斯(North Wessex Downs)和馬爾島(Isle of Mull)的牧場渡過,畢業於愛丁堡大學歷史學系,並成為了記者,有20年的採訪經驗,主要報導世界各地的商業和金融新聞。

 

● 媒體報導

'A lyrical and life-affirming book that teaches us as much about birds as it does ourselves - a balm for the soul' --- Raynor Winn, author of The Salt Path

'Totally absorbing and completely engaging on so many levels... Charlie has opened my eyes to the constant joy of the sights and sounds of the birds that surround us. It is a book that really will save lives'----《傾聽死亡現場》作者查理‧薛賀德(Dr Richard Sheph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