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工作、人際、生活感到心累無力?你需要情緒排毒!
心理勵志
更新日期:
2021-01-27
Emotional Detox Now: 135 Self-Guided Practices to Renew your Mind, Heart & Spirit
Sherianna Boyle
St. Martin’s Essentials
Oct. 2021
336pp
書籍編號:
04-71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周一症候群,提不起勁?
與人吵架過了兩天,依然感到氣憤難平?
辦公室政治使人筋疲力盡?

針對以上諸如此類的問題,本書作者提供一個簡單的「潔淨」(Cleanse)系統,幫助你在情緒受困和超負荷時,得以迅速地緩解。

書中提供一套有效的工具,來幫助讀者承擔生活所面對的一切。內容上列舉135種情緒和狀況,從作決策、失落、思鄉到心碎等,針對每種情況和情境提出「潔淨」方法七步驟,包括:

步驟一,清除反應:作出冷靜的姿勢和深呼吸。
步驟二,內觀:繼續穩定呼吸專注於感受你的身體。
步驟三,大聲發出「哼哼哼」聲響。
步驟四,激發(視覺):可視化的景象,讓你感受平靜、解脫和自由。
步驟五,滋養(感覺):想像一個緊扣的瓶蓋被鬆開,飲用瓶中清新的水。
步驟六,屈服:說出「我允許解脫,我允許放鬆,我允許自由,我允許冷靜」。
步驟七,緩解:說出「我有愛,我很快樂,我很平和、我很安全,我有自由」。

情緒潔淨的過程,每次只需要幾分鐘,卻能從練習中改變你的態度。我們透過內觀身體和允許自己充份表現自我情緒,而不是將它晾在一邊,便能處理你的感受和重新啟動生活,讓你的生活煥然一生,充滿活力地面對各種挑戰。

 

● 作者簡介

Sherianna Boyle,是多本書的作者,包括《Emotional Detox》,她是心理學客座教授,也是Emotional Detox Coaching®和Cleanse Yoga®的創辦人,並經常接受雜誌採訪。她同時是Kripalu Yoga & Health Center、1440 Multiversity和 PESI Behavioral Health的特別主持人。在她聯合創辦的線上平台Cleanselife.com上,可以找到有關「CLEANSE」的冥想介紹,而她的情緒排毒播客擁有高人氣下載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