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心理師兼高管商業教練教你用「尋解導向治療」掌握情緒與恐懼,釋放被壓抑的強大潛力
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21-01-20
Practical Solutions to Everyday Problems
Neil A. Fiore
G&D Media
Jan. 2021
198pp
書籍編號:
04-71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如何有效應用「尋解導向治療」(Solution-Focused Therapy)處理個人生活到情緒上常見的問題?

所謂「尋解導向治療」是一種從聚焦問題轉為聚焦解決的方法,不是糾結於問題的肇因和理解,因為重點不應放在過去,而是更重視現在與將來。這本書除了提供讀者這種方法的說明和範例,也教我們如何掌握應用此法的策略,藉此找出並解決各種問題。

透過應用練習和新穎的觀點,讀者將從阻礙他們體驗生命中最大快樂的錯誤概念、感覺和信念中獲得解脫。在書中,你會發掘新觀點,讓你明白如何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舒緩壓力和消除煩惱,也學會如何挖掘自己早期訓練和恐懼所受到壓抑的深層潛力。

在生活上,人們經常為了生存和適應環境而隱藏真實的自我,這本書將幫助你重新找回生活上的自己。身為臨床心理學家和高管人員的商業教練,本書作者展示自己過去四十多年應用「尋解導向治療」的工作成果,以及列舉各大企業家和執行長的實例,幫助我們每個人理解這個實踐方法,並在生活上找到內心的平靜、在工作上做到最佳的表現。

 

● 作者簡介

Neil A. Fiore,是一位執業心理學家、培訓師、主題演講者暨作者,著有暢銷書《擊敗拖延,就從當下的三十分鐘開始》(The Now Habit,遠流出版)。他也常應邀擔任電視和廣播節目嘉賓,以及到全美500強企業、教育和政府機構演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