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20-03-10
Propelled: How Boredom, Frustration, and Anticipation Can Lead Us to the Good Life
Andreas Elpidorou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May 2020
208pp
書籍編號:
04-66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希、俄
★《柯克斯書評》2020年最佳選書、2020年最佳獨立非文學創作

無聊、煩惱和期望如何讓我們擁有美好生活!

我們做了許多努力,無論是為了個人或群體、在科技上或藝術上,目的都是要消除日常生活中一切不滿足的痕跡,這麼做是希望能夠治癒我們的不愉快,才能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圓滿豐富。但是,如果無所不在的快樂和立即滿足只會讓我們的人生更糟糕,而非更美好呢?如果不滿足並非美好人生的障礙,反而是必備的原料呢?在《推你一把》(Propelled)一書中,安卓亞斯.艾皮多羅振振有詞提出主張,認為對生活不滿有其價值,並解釋了無聊、煩惱和期望對我們如何有益。

這本書中穿插著許多故事為例,包括有經典文學、社會及認知心理學、哲學、藝術和電玩遊戲等等,艾皮多羅藉此說明,這些心理狀態並不是我們生活中一些不愉快的意外,而是反映出了我們的想望和期待,讓我們知道自己陷入了不開心、不滿足的狀態,激勵自己要過著有意義、有樂趣、有價值的豐富人生。無聊、煩惱和期望並不會妨礙我們達成目標,而是指引著我們、推了我們一把,讓我們過著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

 

● 作者簡介

安卓亞斯.艾皮多羅(Andreas Elpidorou),是一名作家及哲學家,任教於美國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專長是心智的哲學研究,出版過各種主題的書籍,包括意識、認知及情緒的特性等等。在他的出版著作中,他努力提供清楚、精確而重要的解釋,帶領讀者認識我們通常看不到的心智活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