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勵志
更新日期:
2019-12-12
Mindfulness for Mums: Simple Ways to Help You and Your Family Feel Calm, Connected and Content
Izzy Judd
Penguin UK
Jan. 2020
288pp
書籍編號:
04-65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名新時代母親在面臨許多挑戰、身體和精神超負苛的社會下,如何運用正向練習找到為人母、乃至日常生活與工作的喜悅。

這是一本寫給全天下母親的書。透過正念幫助母親回復平和,感受舒暢身心,再次跟世界聯繫。在即將為母親前,作者已經跟焦慮搏鬥,發現利用正念練習能有效改善的精神健康狀況。在書中,她分享實用的技巧,讓繁忙的母親有效管理壓力,重新感受當下的存在,以及在混亂的教養孩子生活中找到平和。

作者以自己在精神健康上的經歷,提出30個技巧和實踐方法,每次、每天只需幾分鐘,絕不像一般冥想訓練,受時間和空間限制。作者的正念練習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例如排隊等候、通勤的車上,又或是洗澡時,能配合你每天任何的時間,快捷、簡易的步驟,鼓勵你每天身、心、靈的自我護理,例如深呼吸;坐著或站著彎腰把手指觸碰地方等等。

這些練習不僅可以一個人單獨進行,也可以與不同年齡的孩子一起實踐。孩子們學會這些技巧,同樣能夠有助他們保持和平和快樂的身心靈。

 

● 作者簡介

Izzy Judd,是一位接受正統訓練的音樂家,她的弦樂四重奏專輯【Escala】曾登上英國流行榜第十位。2012年,嫁給樂團Mcfly的成員Harry Judd,並育有兩名孩子。自有了孩子後,開始寫下為人母親的經歷。在此之前,她著有《Dare to Dream》一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