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自我成長)
更新日期:
2009-05-11
My Answer is No . . . If That's Okay with You: How Women Can Say No and (Still) Feel Good About It
Nanette Gartrell
Free Press
January 2008
272p
書籍編號:
04-6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你害怕說出「不」後,會傷害那些自己所關心的人嗎?

●當雇員怠忽職守時,身為主管的你會怎麼做?

●當朋友要求你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時,你是不是費盡心機尋找藉口呢?

●你是不是很難拒絕一個邀請,即使自己已經精疲力竭也會出席呢?

●你是不是連一句:「媽媽,這個假期我『不』能回家」都很難說出口呢?

如果這些狀況曾經發生在你身上,或者你是個難以拒絕他人的人,那麼你需要這一本書。

「不」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漢字,卻讓很多女性說出「不」後,感到十分焦慮或非常內疚。在《My Answer is No . . . If That's Okay with You》(書名譯自:《如果可以,我想說「No」》)這本書中,身為精神病學領域獲獎的專家Nanette Gartrell博士從一個全新的視角來解讀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連有權威、善社交、成功的女性都會覺得拒絕他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在書中,她很清楚告訴讀者們,如何在拒絕他人時,既能堅持自己的原則,也不讓對方難受和危及彼此情誼關係。

當今的社會,女性的傳統思維遭到很多說法的衝擊,像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不再當個取悅他人的角色」等。事實上,她們重視關懷、慷慨付出,這些因素促使她們在被需要的瞬間自然承諾:「可以,沒問題。」

透過對多元群體中有才幹的女性(包括行政總裁、社會名流、內科醫生和公職人員等)進行個人訪談,作者發現女性不願說「不」源自:她們認為自己應該與他人心靈契合,且細膩敏感他人的思想。聰慧幽默的作者在本書中重申:『同情心』和『聯繫感』在心理學意義上的重要性,這些往往導致一名女性為了維持一段關係或考慮到某人的感受而在應該說「不」的時候違心說「是」。

從有趣的奇聞軼事和作者自己多年臨床實踐的洞察力,她教導女性如何遵循自己的最佳本性,且應該堅守的底線。這本書提供許多有創意且可行的方法,讓無論是主動或被迫說「是」的人能夠不失禮地勇敢說「不」。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