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9-08-01
Running Toward Mystery: The Adventure of an Unconventional Life
The Venerable Tenzin Priyadarshi
Spiegel & Grau
April 2020
256pp
書籍編號:
04-62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德!
★全球暢銷書《給予》作者亞當.格蘭特盛情推薦

跳脫傳統人生的冒險

「覺悟者好像只是來了又走,在這顛簸的世界中只能短暫接觸到他們,但事實上他們從未離開,只要你真正渴望見到他們,覺悟者總會存在於這個當下。」

丹增.普亞達西大師出生於印度的婆羅門望族中,在六歲大時就開始會看見一處神秘的山峰,看見剃了光頭的人穿著日落顏色的長袍。「那景象很生動,就像我是看見現實生活的場景。」他寫道。於是,在十歲那年他逃離了寄宿學校去找這個地方,他搭上火車坐到終點站,然後又搭上不知道要去哪裡的公車,奇怪的是,他最後到達一處佛教寺廟,那正是他夢中的地方。他的父母急壞了,派人四處找他,過了兩個禮拜後才發現他的下落然後把他帶回家,但是他仍一直看見景象,覺得自己受到修道生活的強烈吸引,而這是他孩提時期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宗教。

今日,他已是備受尊敬的僧侶與導師,同時是麻省理工學院達賴喇嘛道德與變革價值中心的總裁兼執行長,他的工作內容就是要在社會與宗教間建立橋樑,另外他也擔任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道德倡議主任。

丹增.普亞達西大師在《奔向未知的神祕》(Running Toward Mystery)一書中描述了自己做為一名追尋者的精采人生,其核心在於努力追求看不見力量的故事、追尋過程中導師的極大重要性,還有他在一路上所遇見的許多傑出導師,包括達賴喇嘛、戴斯蒙.屠圖大主教以及泰瑞莎修女。

「導師會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來來去去,」普亞達西寫道,「顯然我無法主導時程,而且也不應該由我來決定導師應該如何教導我……」但是他們確實來了,在對的時間、以對的方法傳授他們的智慧,形塑出一段追尋、奉獻以及跨越一切障礙而建立深切人性連結的人生。

《奔向未知的神秘》絕對是一段引人入勝的美麗故事,講述了一個人必須沉思前行的人生,並生動描寫出這段令人振奮的旅程。

 

● 作者簡介

丹增.普亞達西大師(The Venerable Tenzin Priyadarshi)受戒於達賴喇嘛門下。他出生於印度婆羅門家庭,十歲時進入印度王舍城的佛教寺廟修行,後來在印度、尼泊爾、日本等地接受數名重要導師的修行訓練。他創辦了麻省理工學院的達賴喇嘛道德與變革價值中心以及並擔任執行長,同時也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道德倡議主任。在2005年南亞海嘯造成了嚴重災難之後,他創立智慧慈悲基金會(Prajnopaya Foundation),在開發中國家裡建立創新而能永續經營的人道計畫。2013年,他獲頒哈佛神學院的葛梅茲紀念榮譽獎(Gomes Memorial Honors Award),這個獎項是用來褒揚傑出校友的「才能、勇氣與為他人服務之精神」。目前他是史丹佛大學行為科學高等研究中心的柏格魯恩研究學者,探討人工智慧而衍伸出的道德與管控議題。

 

● 媒體報導


「這是一個非凡的故事和探索,充滿關於如何過著有同情心、自律和正直的生活的真知灼見。」──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暢銷書《給予》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