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9-05-15
It's Great to Suck at Something: The Exceptional Benefits of Being Unexceptional
Karen Rinaldi
Simon & Schuster
May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4-60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冠軍《我發瘋的那段日子》(Brain on Fire)作者蘇珊娜.卡哈蘭(Susannah Cahalan)盛情推薦
★美國亞馬遜暢銷勵志成長/快樂學#110
★已授權美、義、西、德、韓,5國語文

表現尋常的不尋常好處

發現你有件事做得很爛的自由,可以如何幫助你建立韌性與毅力、擁抱不完美,並在追尋過程中、而非目標中找到樂趣。

問你一個問題:有件事做得很爛,對你來說代表著什麼?

(A) 跟棒棒糖或冰棒一起共度美好時光。
(B) 能力不足。
(C) 有勇氣嘗試新的事物。

大部分人會選擇B。

但是,凱倫.里納第以她深具啟發、鼓舞人心的想法,徹底扭轉了我們對於失敗的認知。

你上次嘗試新的事物──不會讓你更有生產力、賺更多錢、或是勾銷掉代辦清單上任何項目的某件事物──是什麼時候?可能不是最近吧。正如凱倫.里納第在這本令人大開眼界的書中所述,我們活在一個成功指南、遠大抱負充斥而讓人精神錯亂的時代,以自我貶低的方式來炫耀自己工作得多麼努力,把生產力優先置於玩樂之前,並且被告知不得接受失敗作為人生的選項。結果就是,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加焦慮、更加沮喪。

《有件做得很爛的事真是棒透了》(It’s Great to Suck at Something)這本書提供了我們解藥。

本書的靈感來自里納第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爆紅的文章「(在某件事上做得很爛(真是棒透了)」((It’s Great to) Suck at Something),告訴我們如何藉由發現自己在某件事──任何事──上做得很爛,而過上一種更豐富、更充實的生活。里納第借鑒了她個人始終學不好衝浪的經驗──那是她在過去的十七年中始終致力不輟的一項運動,卻連愈來愈嫻熟都沾不上邊,但她仍設法在自己堅持下去的毅力當中,找出從事這項運動的意義與樂趣。她結合哲學、文學、以及最新的科學,探究把事情做得很爛是一門失落的藝術,也是我們為了健康與健全神智著想而必須改造的一種觀念。

她痛擊完美主義的迷思、揭露懷舊情懷的謊言、並稱工作狂主義是屁話,幫助你發現某件你也可以做得很爛的事。結合坦率真誠、令人捧腹的故事講述與出乎意料的深刻見解,里納第解釋為何把某件事做得很爛可以用積極正向的方式重寫我們的大腦,幫助我們培養膽量、練習耐性與謙遜,最終並得以體驗自由。可以把某件事做得很爛而毋須有任何顧慮的自由,深具啟發性。

《有件做得很爛的事真是棒透了》邀請我們擁抱自己的缺點,讓這些缺點成為「我們是誰」中最棒的部分,並敞開自己勇於冒險;或許我們無法找到我們自認在尋找的事物,但是我們找到的事物,卻來得更重要多了。

 

● 作者簡介

凱倫.里納第(Karen Rinaldi),在出版業工作了二十多年,劇情片《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即是根據她的小說《男人的盡頭》(The End of Men)所改編。她的作品散見於《紐約時報》、《時代》、《紐約時報》、文學網站Literary Hub、Oprah.com、以及其他出版品。她和丈夫、兩個兒子住在紐約與紐澤西。

 

● 媒體報導

「這本反自助的書充滿熱情、機敏而有趣。我打賭你看完本書之後,絕對不會無動於衷地不去做某件做得很爛的事。對這本充滿原創之作的熱愛完全征服了我,它注定要成為一本經典。」──蘇珊娜.卡哈蘭(Susannah Cahalan),《紐約時報》暢銷書冠軍《我發瘋的那段日子》(Brain on Fire)作者